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教练组解秘国足换人法则 边后卫踢后腰究竟为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2月07日02:5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7日 东京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月6日,东亚四强赛男足比赛打响,中国队点球未进,遗憾的与日本队战成平局。尽管这是一场血性十足的比赛,但主帅高洪波的换人却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比如一名边后卫突然前提去踢后腰,这在世界足球范围内也不多见。

  本场比赛,主帅高洪波安排孙祥踢左前卫,不过在半场结束后,高洪波就用曲波换下了孙祥,这究竟是为什么?比赛结束后,记者私下里采访了一些国家队人士,也多少找到了答案。高洪波选择用孙祥打左前卫并非是一时拍脑门,在上海的集训中,孙祥就一直在试验这个位置,并且还算出色。

  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孙祥在进攻方面表现一般,在防守方面跟荣昊还有些重叠,再加上高洪波考虑到姜宁回归左前卫,曲波上场踢右路,可以实现两翼齐飞,所以换下孙祥也就不足为怪了。

  真正让人看不懂的是第二次换人,作为球队的主力后腰,赵旭日突然被换下,教练组解释说:“这是因为赵旭日有黄牌在身,在拼抢激烈的情况下,怕赵旭日再吃黄牌,造成减员。”

  这样的考虑符合情理,但让场上的右边后卫张琳芃突然前提到后腰位置接替赵旭日可以说是完全的冒险,在国家队的后腰位置上为什么不选择阎峰?教练组告诉记者:“换人的时候,高指导确实有想法换阎峰,但最后时刻高指导还是选择了张琳芃,其实这个也不意外,张琳芃一直在国奥和东亚就踢后腰,对这个位置不陌生。”

  确实,张琳芃对这个位置不陌生,但必须承认,这是高洪波的一次冒险,因为在平时的训练中,张琳芃从来没在国家队踢过后腰,尽管在国奥队和东亚队,张琳芃都踢这个位置,但在国家队还真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