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河南美女老总夜探国足 专访赵鹏:打日本没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2月07日02: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7日 东京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月6日,东亚四强赛男足比赛打响,中国队点球未进,遗憾的与日本队战成平局。比赛结束后,河南俱乐部的美女老总杨楠来到国家队驻地,探望两名河南国脚赵鹏和曾诚。

  国家队在日本比赛,河南建业也在日本福冈进行着集训,这也是为什么美女老总杨楠会现身国家队驻地的原因。在国家队下榻的酒店45层,搜狐体育见到了杨楠,一同坐着的还有两名河南国脚赵鹏和曾诚。

  看到有记者来采访,美女老总杨楠很有风度的让赵鹏赶紧去接受采访,杨楠知道中日之战,赵鹏的表现应该得到记者的文笔赞扬。事实上,对于赵鹏这名球员,记者也一直在观察着,因为他的大器晚成,因为他的一直进步。

  在采访赵鹏之前,记者曾经跟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说:“赵鹏是高洪波国家队进步最快的队员,第一次进国家队的时候,赵鹏是羞涩的,是低着头的,那时候赵鹏是不自信的;现在的赵鹏腰挺的笔直,眼睛里透着自信的光芒,在比赛场上这意味着坚决。”

  赵鹏的2009年是梦幻的,这一年赵鹏所在河南建业,距离冠军一步之遥;这一年赵鹏进入了国家队,从默默无闻到成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赵鹏告诉记者:“能够进入国家队,人生的一大目标实现了;在比赛和训练中发挥自己的水平,总结经验和教训,然后一点点的进步,应该说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

  谈到和日本队的这场比赛,赵鹏说:“日本队的战术素养确实很高,脚下技术很好,中国队和他们比赛,最重要的还是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在防守上逼的凶一些,高指导也跟我们说,打出自己的特点来,打脚下的配合,我们这些队员,能力是可以的,所以也用不着去惧怕日本队。”

  谈到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赵鹏说:“开始的时候想着要顶住就可以,我和杜威相互之间的保护比较好,在一起训练和比赛时间多了,默契程度也就多了。今天整体大家踢的也都是不错的。”

  本场比赛前,国家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国内的扫赌打黑大环境下,赵鹏认为:“压力,我们真的没有压力,只要我们发挥出水平,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其实日本队今天是有压力的,他们想赢下我们。现在我们是亚洲前十名了,相信在高指导的要求下,我们还能继续往前走。”

  对于杨昊踢丢的那个点球,赵鹏认为没什么:“不能一个点球就否定杨昊,除了那个点球,杨昊的表现非常出色。”最后,谈到今年的亚冠联赛,赵鹏一如既往的低调:“多积累经验吧,毕竟是第一次打亚冠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