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平局展现难得一见拼劲 高洪波自称并非最佳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07日02:35
  也许是中国足球处在了最需要争气的阶段,也许是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用替补也能赢球”的话刺激了国足将士。2月6日晚,在家家过小年的时候,国足在日本东亚四强赛的赛场上,踢出了过年的气势。点球射失,平局遗憾,但是这些并不可怕。相反,国足难得一见的拼劲,让我们觉得十分可贵。

  上半时10分钟以后,适应了比赛节奏的国足就开始了反抢。我们的技术可能稍逊一筹,但是国足有强悍的身体;我们的跑动可能还不是最合理,但是所有的队员都愿多跑一步。赵旭日凶狠的铲断,显示着与对手一拼到底的决心。对方手球后,曲波的据理力争,显示着队员们的成熟。除了点球射失,我们看到了一支正常的国家队,看到一支渴望胜利的球队。据说,国足没有战胜日本队,却战胜了“盘口”。赛前的“盘口”认为中国队输球的可能性极大,然而这一次,国足勇敢地说出了“不”,这也许在侧面反应出了部分扫赌打黑的效果。

  作为队长,杜威在赛后没有埋怨射失点球的杨昊,“他能顶着压力去罚点球本身就很不容易了。”国足在这个时候,空前地团结起来了。杜威认为通过这场比赛提升了信心,“一直觉得中国球员是有实力的,我们有自信心,不比任何人差。今天的整体防守不错,比赛过程我们也不输给日本队,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质疑我们的那些人闭上嘴巴。”

  主帅高洪波认为比赛的结果是合理的,“日本足球优势在于中场,中国队在两个禁区更强于日本队。希望亚洲杯或者世界杯外围赛再次碰到日本队的时候,我们能加强中场控制能力。中国队另外需要提高的就是得分能力。如果这两方面做得越来越好,赢日本队就不是难事。”虽然战平了东道主,但是高洪波并不认为这是他上任后的最佳比赛,“我们还需要不断提高,为下一届世界杯做准备。”

  比赛结束后,国足全体特意走到中国球迷的看台下,这个时候他们格外需要球迷的支持,格外珍惜球迷的信任。给国足一点呵护和时间,最起码这一场比赛,让人看到了些许希望。

  (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