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吕锋失踪难回中超公司 郎效农周一出山重掌大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07日03:14

  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失踪”已经8天,韦迪不得不接受吕锋被警方带走的事实。目前,主管中超公司的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远征日本,中超公司群龙无首,昨天,足协官员向记者透露,明天,足协将正式宣布前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入主中超公司,主持中超公司工作。

  吕锋难回中超公司

  从1月29日失踪后,吕锋至今8天已经没有出现在足协办公室。此前记者采访韦迪时,韦迪也向记者证实了吕锋被警方带走的事实。韦迪当时表态,“会等待公安部结果,要是吕锋没事,我还会用他,如果有问题,将坚决弃用。”但等待是有期限的,8天时间内,虽然林晓华短暂主持中超公司业务,但目前林晓华已身在日本,中超公司的众多业务无人打理。“现在中超公司群龙无首,还肩负着联赛正常开打的保障工作,没有主事的人不行。”一位足协官员表示。“我们目前根本找人签字都不知道找谁,你说怎么办。”中超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抱怨。

  等待至今,吕锋不归,足协也开始另寻备案。崔大林通报总局决定免去南勇、杨一民职务时,曾说到:“不管两人是否有问题,但他们也已经不再适合在这个位置上继续工作了。”吕锋性质相同,据悉足协领导已经决定效仿总局罢免南、杨职务,任命韦迪出任足管中心领导的做法。

  郎效农下周一出山

  在吕锋被警方带走后,2月1日,韦迪第一时间联系了郎效农。韦迪坦言,“我与老郎之间的沟通很愉快,很多想法一致,作为中超联赛的创始人之一,可以说他是对中超联赛最了解的人,我不排除他重回足协。”

  在与韦迪谈话之后,郎效农在一周内三次来到足协。前天,记者在足协大楼采访时,还看到郎效农在注册办主任朱和元的办公室,与后者沟通联赛事务以及中超联赛准入制度。当时记者询问郎老回归足协的可能,郎老选择了回避问题,“我就是来足协拿点东西,跟大家伙聊聊。”

  昨晚,记者就此事询问韦迪,韦迪明确表示:“你可以密切关注此事,下周一会有结果。”随后,记者致电足协相关官员,该官员向记者证实,“现在足协已经确定了郎效农回归,下周一足协会正式公布。中超公司是企业,足协公职人员是不能在公司任职的,郎老退休了,所以他是最适合的人。目前,郎老职务并非中超公司总经理,但他将全面主管中超公司。具体聘用还需要走相关程序,报经中超公司董事会开会后,即可通过。”至于年薪,该官员表示:“郎老对中国足球的热情仍在,希望为中国足球再做出一些贡献,所以薪酬方面没有特别要求。具体薪酬还要中超公司董事会决定。”

  (捷报联盟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