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负保级队曼奇尼光环渐退 如此曼城难圆四强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2月07日03:18

    搜狐体育讯 曼奇尼上任5连胜,联赛又5战4胜,联赛杯惜败曼联,看上去进前四、足总杯夺冠的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但本轮意大利人率曼城打虎反被虎噬,遭遇了第2场英超败绩。依然还要喊进前四的口号吗?

  曼奇尼的回答是肯定的。但他的理由只是最后20分钟全队的努力,用英格兰媒体的话讲,那短暂的时间里他们才像是一支冲击前四的球队,而且为时已晚。在降级区边缘挣扎的赫尔城如他们绰号一样,显示了虎虎生威的气势,当然多半也是受到周中逼平切尔西的鼓舞。在他们的顽强拼抢下,曼城在上半场一无是处,甚至直到半场补时阶段,才由伤愈复出的布里奇为球队第一次射正目标。

  赫尔城的胜利和进球都在情理之中,比赛中曼城防线的狼狈说明了曼城在马克-休斯时期的后防线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两名中后卫图雷和博雅塔早早都为阻止赫尔城的进攻付出了黄牌的代价,曼奇尼提拔的新人博雅塔尤其被阿尔迪托耍的团团转。曼奇尼上任之初要改造中后卫,但最后也没有得到心仪球员,在赛程冲刺阶段,这很可能是一大隐患。还在养伤的莱斯科特也与其加盟之初的期许相差太大,他与图雷的组合不止一次为人所诟病,曼乔入主时就曾想换掉莱斯科特。

  然而后防问题并不是本场比赛曼奇尼唯一头疼的地方,中前场同样问题不少。中场拿不住球,传球和射门失误多,这丝毫看不出是一支志在下赛季欧冠的球队。与此相反的是,赫尔城显示了他们是矢志要在今年保级的决心。囤积了球星,但在国际米兰赢得冠军的曼奇尼仍需打造这些球员冠军级的意志,这是一项比任何战术改造更加困难的课题,或者这就是人们所说的一支球队的底蕴问题。

  曼奇尼并不是神,保级队对四大豪门球队来说尚且不可小觑,曼城球员更应脚踏实地。要想真正取得突破,曼奇尼的球队需要借鉴老虎赫尔城的饥渴。维埃拉的传球准确度和场上作风是巴里、爱尔兰等人所没有的,新人亚当-约翰逊也没有辜负罗比尼奥取代者的厚重期望。他们的拼劲堪比赫尔城人的拼劲,也正是大部分曼城球员本场比赛所缺少的。因此,即便在阿德巴约扳回一球之后,曼城也没有显示出能够扳平比分的迹象。

  本轮比赛之前他们是英超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但这与他们未遭遇强队有很大关系,在被赫尔城人上了一课后, 被称为“博比-曼乔”的曼奇尼和称他为“博比-曼乔”的人也该对现实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了。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