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韦迪评首战:男足给及格分 女足总结从前线开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7日03:48

  东亚四强赛是韦迪上任足管中心后,男、女国家队参加的首项正式国际赛事。昨晚国足战和日本队后,观罢电视转播的韦迪从电话里传来了爽朗的笑声,接着给两支国字号球队作出了评价。

  ■男足:首战给个及格分

  中、日比赛昨天打得荡气回肠。虽然互交白卷的结果让人有些不解渴的感觉,但是韦迪以为“中国队打了一场起码不差的比赛”。韦迪对此战的评价有两方面:首先精神层面,“我感觉国足队员们精神面貌不错,打出了整体的作风。我觉得水平低于对手一些没关系,只要打出了精神风貌,自己有了气势敢于压上,对方也就不可能舒舒服服打出配合了,所以今天这方面队员们贯彻得比较好,队员们憋着打出了一场有气势的比赛”。其次是技战术层面,“能够坚持打地面配和,讲求脚下配合还是不错的。但我们必须承认,日本队在创造射门的能力方面强于我们,此外,他们适应变化的能力也很高。我们在补防的意识和能力上均有不及对方的地方”。韦迪给昨晚的国足打出了“及格”的分数,“绝对算不上优良,毕竟还有很大差距。再说之后还有两场球,打了一场有气势的比赛没什么的,重要的是能够场场打出精气神”。

  ■女足:总结要从前线开始

  出于一些原因,韦迪错过了观看女足与日本队首战的直播。不过他还是迅速通过互联网了解到赛果及比赛完败的过程。他表示,暂时不能从技术层面上给予球队点评,不过他还是恳请包括媒体在内的各方给予女足更多的理解与鼓励。“如果女足真的是完败,那么此时此刻更应该给球队足够的鼓励与支持。对这支曾经创造过辉煌的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重新树立信心,塑造自己的技术风格。只有表现出自己的长,才能打压对方的短。”韦迪表示,女足未来要结合东亚四强赛过程及时总结,“要从比赛地那里就开始总结,回来进一步深入总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