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花甲老郎二度做“超人” 退休两年重返义不容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7日03:54

  本报讯 56岁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盛情相邀,62岁的郎效农归心似箭,于是老郎重新出山临危援助中超的好事终成真!记者获悉,郎效农将取代吕锋代理中超公司总经理的工作。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于下周一正式进入工作角色。昨晚闻听喜讯的中心工作人员们不约而同为之一振,他们除对韦迪任人唯贤表示肯定外,更多表达了对国内职业联赛拒绝弯路,中国足球按规律办事的信心重树。

  1月29日下午,郎效农受韦迪诚邀前往后者的主任办公室就职业联赛的过去、现在、未来畅所欲言,互相交流看法。此前,韦迪已经通过老郎的博文对他的业务功底有了初步认识,而初次见面为时两个半小时的沟通让韦迪进一步确认请老郎重新出山不仅众望所盼,更是对足球规律认可的一种实质体现。两人的这次谈话并没有涉及到老郎未来回归中国足球工作后的具体角色安排,但是会谈中,公安部门一位人士的造访却间接加速了老郎的回归。据了解,这位人士正是来通知韦迪吕锋被带走协助调查消息的。由于吕锋参与了过去3年多中超公司几乎所有商务开发及具体谈判签约工作,他的离去让刚刚上任一周的韦迪忧虑加深,韦迪甚至对老郎喃喃道,“也不知道吕锋这一去还能否回来?”

  虽然初次见面中两人存在理念方面的差异,但由于对“足球发展职业联赛为先、为本”这个基准形成了原则共识,两人的对话愉快结束。韦迪也表示,一定会积极采纳老郎关于中超科学发展的一些理念,并适时请他回归帮助联赛,帮助中国足球,老郎也愉快地一一应允。在本周二的媒体见面会上,针对媒体关于郎效农的提问,韦迪也毫不隐讳地表示,“像老郎这样的专家,我们没有理由拒绝他。用他帮助中超耗费的成本最低,能够避免走很多弯路”,这一表态为后来双方就合作达成共识埋下了积极伏笔。据悉,本周末郎效农再次与韦迪进行了沟通,并确认自己回归中国足球工作岗位。

  记者昨晚从郎效农口中证实了他回归联赛工作的信息,不过他不是重返联赛部而是中超公司。“目前只是代理工作。我退休两年了,能有这样的机会帮中超,我义不容辞,同时也很开心。”老郎一面观看东亚四强赛中日比赛转播一面开心地说。

  据了解,老郎未来将扮演吕锋原中超总经理的角色,至于何时转正,还需中超公司根据《公司法》的有关规定,经过董事会议提出、批复等一系列严格程序。不过这些问题在足管中心、中超公司及老郎本人看来都会迎刃而解,因为他的回归对于中国足球界来说可谓众望所盼。老郎回归的消息也迅速传到了足管中心一些工作人员包括一些中层干部的耳中,他们对于韦迪的这个决定拍手称快。一位中层干部昨晚激动地说:“韦迪主任说得很精彩,现在他让老郎回来的这个决定同样鼓舞人心,我们相信足协经过一系列困难后,工作会越来越好。”其他圈内人士对韦迪重用老郎同样欢欣鼓舞,一位人士说:“老郎业务扎实、知识丰富、人品过关,足协早点返聘他,也许很多麻烦都会省去。”值得注意的是,老郎对中超一心赤诚,却至今未提报酬。下周一,将是他重返东玖大厦工作的第一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