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对手新闻

日媒关切“崭新中国队” 强大国足令人其很担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7日04:22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东京2月6日电

  日本记者的习惯采访方式是默默看比赛,然后一股脑涌向新闻发布会现场,不过少部分日本记者根本不关心比赛本身,他们的工作目标就是新闻发布会或者混合采访区,如果两者不能兼得,他们就围着新闻中心的电视机,拿着本子记录电视镜头采访球员的问答。

  对于共处一隅的中国记者,日本人采取的方式是公式化的微笑。但是,荣昊在上半场的一次射门改变了一切,那是上半场双方唯一出现的威胁球。

  当中国队像模像样地踢出精彩的上半场比赛后,日本人的态度开始转变,无论是记者坐席还是新闻中心,不少懂英文的日本记者希望从中国记者口中得到关于这支“崭新的中国队”的一些信息。“这是一支陌生的球队”往往成为他们抛砖引玉的开始。

  杨昊在下半场罚失点球,引发的不仅仅是中国球迷和中国记者的一声叹息,更多的是日本球迷的相拥庆祝,还有日本记者脸上难以掩饰的喜悦。如果需要用言语表述,那就是尽管点球罚失,中国记者们却能够找到久违的强队感受——这些来自日本队的支持者们脸上的担忧、来自他们真正对中国队表达的尊重。许多日本球迷提前退场,他们对主队的失望能够说明许多。

  足球场上一个恒定的道理是,强者永远可以得到所需要的尊重和重视,尽管强大可能仅仅是表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