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备战打造特许赛 找回感觉期待多哈战罗伯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07日05:30

  刘翔今年的首场比赛定在本月26日,是中国田协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室内60米栏单项特许赛。这场比赛不仅是为了选拔另一名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的选手,也是为刘翔备战多哈世锦赛热身。

  热身赛专为刘翔设置

  昨天,中国田径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竞赛规程》。这项比赛是上月公布的《2010年全国田径径赛计划》中所没有的。之前,今年的室内锦标赛共有3站,分别是3月6至7日的北京站、3月10日至11日的南京站以及3月30至31日的成都站。但考虑到今年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将于3月12日至14日在卡塔特多哈揭幕,为了帮助刘翔更好地热身,因此田协特地在上海增设了此项60米栏特许赛。本次特许赛仅设男女60米栏两个项目,将于2月26日在上海莘庄基地举行。今年多哈室内世锦赛,对刘翔最大的考验莫过于半决赛和决赛之间相隔仅有两小时。因此,特许赛的赛制安排将完全复制多哈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和决赛也相隔两个小时。自去年12月26日在上海集训以来,刘翔与男子跨栏国家队的伙伴们已经闭门苦练了40多天。举行特许赛的2月26日,恰好是他集训两个月的日子,届时,通过60米栏比赛,不仅能帮助刘翔检验冬训成果,也能帮助他找找比赛的感觉。

  期待在多哈与罗伯斯决战

  在2008年西班牙瓦伦西亚以7秒46的成绩夺得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冠军后,刘翔就没有再参加60米栏的比赛。今年刘翔的首个世界大赛就是多哈室内世锦赛,在那里他将和老对手罗伯斯同场竞技。2月4日,现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在德国完美复出。这也激发了刘翔的斗志,他表示:“罗伯斯还是很强,室内赛也跑过7秒33这样的好成绩,我很希望和他较量一下,看看自己到底练得怎样了。”罗伯斯这次复出,刘翔也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和电视新闻了解了相关情况。他还通过MSN委托正在德国观战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向罗伯斯送去了祝贺。刘翔说,他很高兴罗伯斯能够再度复出,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刘翔也希望能通过冬训提高自己的训练水平,去多哈和罗伯斯好好较量一番。不过对于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刘翔团队表现得很低调:“60米栏,罗伯斯的胜算更大些。”

  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