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昔日水货今成尤文救世主 后防铁塔已胜卡纳瓦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2月07日07:40

    搜狐体育讯 人逢喜事,莱罗塔列近来可谓好消息不断。先是《米兰体育报》透露其可能将是意大利征战2010南非世界杯的一员,随后就在本轮的联赛中收获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将尤文图斯从一场沉闷的败局中拯救出来。

  这或许是尤文图斯这个赛季最为难看的比赛之一,到利沃诺的菲利皮尼为主队取得领先之时,尤文图斯还没有一脚射门!直到比赛进行了31分钟,尤文图斯才由队长皮耶罗的一记任意球攻门,第一次威胁到利沃诺的大门。整个上半时比赛,尤文图斯仅仅只有2次射门机会。可以想见,当利沃诺取得领先之后,尤文图斯球迷们绝望的心情。

  状态低迷的尤文图斯需要一个救世主,当皮耶罗几乎无法进入对手禁区,阿毛里频频在对手后卫身上犯规的时候,莱罗塔列站了出来,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莱罗塔列接迭戈的任意球,小角度头球攻门,为场面极为不利的尤文图斯扳平了比分。《全体育》赛后评价:“尤文图斯只是显示出了更多的问题,莱罗塔列为挽回了一场败局。”

  这个进球并不是莱罗塔列近来唯一的好消息。就在三天前,《米兰体育报》透露,里皮已经基本确定了16-17名将要参加2010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名单。和队友卡纳瓦罗、基耶利尼一起,莱罗塔列成了位置较为稳固的一批先期“确定参赛名单”球员之一。作为尤文图斯目前的第三中卫,莱罗塔列虽然在出场机会上比上赛季要少,但却成了银狐里皮眼中值得信赖的一员。

  本赛季以来,莱罗塔列在并不算多的出场机会中,不仅继续保持了自己体格强健、空中球控制有力的特点,还在一对一对抗和盯人防守中有了不小的长进。就以本场比赛而言,莱罗塔列在防线上不仅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成为球队的犯规大户,甚至表现得比卡纳瓦罗更为优秀。主帅扎切罗尼赛前就表示尤文图斯十分合适三后卫的战术,主要原因也是,曾经被称为水货的莱罗塔列,已经足以和卡纳瓦罗、基耶利尼这样的大牌队友,成为同一级别的后防强人。

  《都灵体育报》赛后对基耶利尼也是称赞不已:“本赛季莱罗塔列并不是尤文图斯后防线上最重要的球员,却扮演了比以往几个赛季都更为重要的角色。尤文图斯现在需要的正是更多的角色球员能够发挥更多的作用。”至少从《米兰体育报》的大名单来看,进一步成熟的莱罗塔列已经成了意大利现在最好的后卫之一,无论是尤文图斯还是意大利国家队,都在等待着莱罗塔列能在自己的位置上,为球队贡献更多的精彩。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