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0-2日本 失误过多韩端郁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07日07:5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2010年东亚四强足球赛昨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比2不敌东道主日本队。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下半场各丢一球,最终以0比2负于对手,首场比赛即告失利。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女足全场竟然有105次传球失误,其中不少是很低级的丢球。与之鲜明对比的是传中次数,除却了定位球,女足仅仅有5次传中,角球数也为0。“我们的失误太多了,如果一直这么多的失误,那么我们的进攻根本无从谈起。”这是韩端赛后最郁闷的地方。

  中国女足本场比赛根本无法威胁到日本队的大门,除了传接球失误率高之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战术的变换不够,移位到边路的徐媛明显不适应新位置,她的调度好和穿插强的能力完全不能发挥,只能频频防守,韩端在前锋孤掌难鸣,马晓旭的冲击能力在边路毫无作用,这些人员的安排在这场比赛中都显得不太恰当。女足比赛中,除了技术之外更强调的是速度,这正是中国队最欠缺的,无论是前锋还是中场速度上都完全没有优势。

  从场面到结果,女足完全处于下风,对于这支被足协新任掌门韦迪寄予厚望,“5年内重返世界一流”的中国女足来说,东亚四强赛是迎头泼来的一盆冷水。 陈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