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许昕3-1击败郝帅夺得冠军 抢得直通名额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07日08:50

  2月6日,“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结束第一阶段争夺,结果许昕以3∶1击败郝帅夺得冠军,从而拿到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第一个参赛名额。

  本次“直通莫斯科”国乒男队选拔赛共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只有一个晋级名额。前一次比赛的冠军不用参加之后的直通赛,排名第9的队员递补参加选拔赛。世乒赛最后两个参赛名额由国乒男队教练组综合评定。参加第一阶段选拔赛的8名队员为队内排名前8的选手,他们分别是:王皓、马龙、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陈杞、郝帅。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许昕、郝帅发挥得不错。对于许昕来说,获得首个参赛名额的确是实至名归,就像他赛前所说:自己拼的就是年轻。相比之下,郝帅多少有点没放开,我想这也是他失利的主要原因。 ”

  国乒男队第一阶段选拔赛冷门迭爆,马龙、马琳、王皓均在首轮出局,这表明比赛异常“残酷”。不过,刘国梁毫不掩饰对于“残酷”的喜爱,“毕竟团体赛只有5个参赛名额,年轻选手‘抢’得越多,老队员压力越大。所以,队员不要老惦记教练组手中的两个参赛名额,还是自己去拼吧。 ”

  给年轻选手机会,这对于绝对主力便是一种压力。同时,选拔赛采用淘汰赛制,5局3胜,这也给比赛增添了诸多悬念。马龙、王皓等综合实力强的选手还没有缓过神来,就已经被淘汰出局。就此,刘国梁笑着表示:“残酷?的确,选拔赛打到现在非常残酷。但后面的比赛会更残酷。输的那名队员又要重新开始,还得和其他人一样,继续爬坡。比赛就是这样,奥运会、世锦赛都只有一个冠军,这就要求队员习惯这种竞争,要具备好的心态,如果胜出必须摆正位置,失败了从头再来,情绪上决不能受影响。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