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破三月球荒让质疑者闭嘴 谁说他已"半残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2月07日09:12

    搜狐体育讯 提前退役?卡卡的回答是进球,近来一周,巴西人的腹股沟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焦点话题,西班牙媒体称这一伤势将伴随卡卡一生,不但严重影响他的状态,甚至可能让他提前退役。对西班牙人,卡卡给出了回答:三个月来的首粒正式比赛进球。比赛中我们看到的不是软弱无力的卡卡,而是一个状态渐渐恢复的卡卡。究竟那个卡卡才是真实的?媒体上出现的那个走下坡路的还是球场上出现的那个一点点好转的,我们相信自己的眼睛。

  卡卡承认腹股沟伤势在过去大半年的时间里一直困扰着自己。本赛季首场西班牙德比战中,卡卡因腹股沟伤势复发而休战了一个多月,直到1月初联赛第17轮对马洛卡才正式伤愈复出。那场比赛结束后卡卡坦言近七个月来不仅是比赛,就连自己的生活都因为腹股沟伤势影响很大:“有时候我起床时都会感到疼痛。”也正是因为如此,在西班牙德比战之后,卡卡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伤势进行彻底治疗,第19轮皇马2比0击败马拉加之后,卡卡欣喜地表示自己的腹股沟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我的状态正在一点一点好转,我能在欧冠淘汰赛开打时达到最佳状态。”

  但事情却在本周重起波澜,先是《马卡报》爆料称现在卡卡每次训练开始与结束前都必须完成半小时的单独训练,以避免腹股沟伤势复发,随后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此地无银三百两式的辩解称米兰卖给皇马的是一个健康的卡卡:“我们没有卖给皇马一个不能踢的受伤球员。”之后甚至有媒体传出卡卡受腹股沟伤势影响将永远不可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而且有可能因此提前退役。这一切让卡卡十分愤怒,他现在每天都必须多进行一个小时的单独训练的确不假,但很多球员都会在训练开始前后进行单独训练以保护自己,区别只在于时间长短,对随时都可能遭遇伤病的职业球员来说,这是最正常不过的。

  卡卡知道最好的回击办法还是在球场上拿出最佳表现来。对西班牙人,巴西人憋足了劲要用实际表现回击质疑者,让关心自己的球迷彻底放心。比赛中卡卡表现的十分活跃,或许有意为了回击,卡卡在比赛中频频是上演带球高速突破长驱直入的好戏,而按照质疑者的说法,腹股沟伤势会让卡卡无法充分发力,严重影响他的冲刺速度以及射门爆发力。第19分钟,卡卡左路高速突破后将皮球分给中路的古蒂。第45分钟,卡卡带球轻松突破至对方底线后传中,试图解围的西班牙人后卫帕雷哈为了跟上巴西人的速度甚至扭伤了自己的膝盖,被抬出场外。

  射门受影响?卡卡给出的答案同样是否定的。第19分钟,劳尔头球射门被卡梅尼挡出,及时赶到的卡卡不做任何调整,直接侧身倒地将皮球补入球网,如果他的腹股沟伤势真有那么严重,不可能在一瞬间将动作完全的如此协调。这个进球也是卡卡三个月来打进的首粒进球,他上次得分已经要追溯到11月8日客场3比2击败马德里竞技的比赛。等待的时间有点长,但没有关系,酒香不怕巷子深,笑在最后才是笑的最好,最重要的是卡卡不仅打破了进球荒,而且状态越来越好。

  “腹股沟问题的确曾让我无法自如发挥,但现在情况已经好得多了。”卡卡赛后淡淡地表示,他不想去辩解太多,因为该说的都已经说了,该做的也都已经在球场上做了,他现在只希望将全部精力都投入至比赛中,为皇马去赢得胜利与冠军。比赛中卡卡本有机会完成加盟皇马后的首次梅开二度,但第58分钟他的射门不偏不倚地击中了门柱,第86分钟他的大力射门又被全场表现神勇的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没收。“卡卡的表现棒极了,我无法对他要求更多,最近几场比赛他的表现都是如此出色,贡献了许多妙传,比如对拉科鲁尼亚时为古蒂送出的那脚传球,现在,他又得分了。”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为卡卡打抱不平,“卡卡对球队十分重要,很快,我们就能看到那个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卡卡。”

  近4场比赛卡卡3次踢满全场,这实在不象是一名重伤号交出的答卷。不过很显然,质疑声只是被暂时压制,并没有就此消失,想要让质疑者彻底闭嘴,卡卡必须交出更好的成绩单,比如说一个闪亮的冠军奖杯。“巴萨现在表现不错,但我希望他们接下来会丢分。”卡卡说。在俱乐部层面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事不过三?卡卡希望如此。(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