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抗日英雄”黎兵:这场平局不一般 国足有潜质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07日04:56
  1998年3月,梅开二度的黎兵成为“抗日英雄”。但黎兵没想到,他这“英雄”一当就是10多年,至今仍没人能够率中国队再击败日本队一次。“要是杨昊的那个点球罚进了,1:0拿下日本队,这会让许多球迷感到振奋。”昨晚黎兵如是说。

  黎兵回忆那场比赛时说,那是一场令人难忘的胜利。“我的第一个进球是混战中捅射,第二个进球是吴承瑛长途奔袭射门,对方门将扑出之后落在我前面,我侧身凌空倒钩直接破门。那场比赛我们完全控制住局面,范志毅还有一个点球没有进。要是那个点球进了,我们那年就拿冠军了。”

  黎兵对国足昨天的表现还是感到欣慰,“这场平局不一般啊,从阵容看,日本队除了正在欧洲联赛踢球的队员外,上了其他的全部主力,应该说,高洪波在战术的布置上取得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队员也非常拼,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黎兵认为,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有几名年轻小将非常具有潜质,“比如邓卓翔、张琳芃等人,如果好好发展,将来会成为国家队的栋梁之才。”(殷鹏)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