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点球不进痛失胜机 进攻乏力女足两球负日本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07日09:50

  昨天,2010年东亚四强赛在日本东京打响,中国的两支国足同时出战,与以往一样,他们没能给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一针强心剂,在面对实力强大的东道主日本队时,谁都没有抓住战机。

  进攻乏力的女足以0比2完败,男足在比赛第81分钟获得“点杀”日本的机会,可惜杨昊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错失了结束12年来“逢日不胜”的机会。

  痛失胜机国足12年逢日不胜

  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在赛前放话用替补就可必胜中国队,主力阵容要留在打韩国时再登场。在对手的轻视下,高洪波调教的男足昨天没有给对手血洗的机会,虽然全场比赛中国男足控球时间不到45%,但场面上并没有呈现像赛前所说的一边倒的态势,相反,攻守均有出彩的地方。

  日本队昨天几乎是派上了全主力阵容,但有威胁的射门寥寥。反而是在下半场,让高家军抓住了一次宝贵的机会,第81分钟,姜宁传中,郜林禁区中路停球调整时对方球员手球犯规,裁判判定点球。遗憾的是,杨昊的射门被日本门将酋崎正刚扑出。

  没能“点杀”日本队,男足队员有些遗憾。不过主教练高洪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精气十足。他表示中国男足在中场不如对手,可在禁区内的表现强于对手。他也坦言,中国队没有把握住点球的机会,确实有些遗憾。

  算上本场比赛,国足12年来在国际A级比赛中对日本没有胜绩。

  进攻乏力女足两球不敌日本

  如果说男足战平日本让国人稍感欣慰的话,女足以0比2完败于日本则让国人失望。从2001年开始,中国女足的首战总能带来惊喜,连续九年新年首战不败,这个纪录在昨日被终结。

  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本场尝试新阵容,马晓旭、徐媛都出现在边路,而锋线上由韩端一个人顶在最前面,中国女足似乎还不适应这种阵形,进攻串联不流畅,还送给对手不少机会。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只有四成的控球时间,日本女足在技术上超越了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全场射门次数以6比12落后,射正次数为0,赛后,中国女足的队员们承认对手发挥得更好。对于首战失利,商瑞华并不看重,他表示,中国女足今年的主要任务还是亚洲杯,他认为中国女足有自己的优势,“(中国女足)亚洲杯还有很大希望。”

  N本报记者袁文通本报讯12年前,同样是东亚四强赛,冈田武史率日本队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傲慢无比,但最终0比2输给了霍顿的那支中国队———那也是中国队最近一次战胜日本队。

  12年后,冈田武史再次率日本队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同样依旧鄙视国足。然而,昨晚,超常发挥的高家军距离上演“轮回”好戏,就差那么一“点”,给球迷留下遗憾。

  不过,对于大多数八闽球迷来说,除了那个该死的点球之外,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本场比赛没有电视直播,就连央视五套都放弃了转播,这在以往的国足比赛中非常罕见。

  “央视不转,亏了,上半场国足很精彩。”“要提高国人对足球的现状的关注,央视就应该转播,不知他们是怎么想的!”……看不到比赛的球迷在各大门户网站上发泄一通,叹息声一片。

  央视为何来个突然袭击?比赛期间,众说纷纭,但其中有一条最靠谱———央视此举是不想让国足给准备过年的父老乡亲们添堵。

  昨天,正值腊月廿三,是中国人俗称的小年。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年货,准备过年,有个不错的心情,央视为了不让广大观众倒胃口,就临时改变了主意。

  不过,有趣的是,央视这一次有点失算了,昨晚,国足超常发挥了一把。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