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四强赛男足战日本《亮剑》立功 高帅励志见功效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07日11:44

  中日男足时隔2年后的交锋,中国队并不落下风。主帅高洪波精心剪接的励志短片《亮剑》功不可没。

  如何调动队员的情绪,是高洪波十几天来最动脑筋的事情。据了解,高洪波在上海集训期间,特意让队里买来电视剧《亮剑》的光盘,亲自剪接了他认为是鼓舞士气的精彩片段。赛前4点半是下午茶时间,队员们惊奇地发现原来不只有水果、点心,还有“李云龙”陪着他们。应该说,在日本播放一部有关抗日题材的片子,高洪波既冒了一定风险,也收到奇效。一名国脚透露:“一个战士对着一队敌人,胳膊掉了一只,仍喊‘骑兵连,冲啊!’听到李云龙那句‘逢敌必亮剑’的话,血一下子涌到头上。效果比开100次会都要好。”

  事实上,高洪波也看到中国队有击败日本队的可能。以往,他指挥比赛很少在意裁判的判罚,昨天,却一反常态地5次质疑了第一裁判对中国队越位的判罚,引起第四官员的高度重视。正是高洪波第4次抗议,主裁判犹豫片刻后判给了中国队一粒点球。高洪波静静地站在场边看着杨昊射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低下头走回教练席。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