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男足表现让女足汗颜 平日本高洪波下课危机暂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07日11:58

  6日开始的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制造了一次罕见的小高潮,以0比0逼平了东道主日本队。战日本平局就是胜利,何况这场平局出现在中国女足0比2不敌日本女足之后。昨晚,坐在电视机前观战的中国足协掌门韦迪肯定松了一口气,面临帅位危机的高洪波也肯定松了一口气。男足表现头一回让女足汗颜,中国男人也松了一口气。

  男足表现让女足汗颜

  在昨晚的男足比赛之前,中国女足因为技术水平的巨大差距以0比2完败给日本女足,人们都对高家军深感担忧。然而,面对日本队的技术流打法,国足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虽然场面不占据上风,可是气势上没有输给对手,技战术也有超水平发挥,超额完成了韦迪赛前“起码要打出精气神来”的要求。

  此役高洪波再次祭出了熟悉的“4231”阵型,开始之后日本队凭借主场之利大举进攻,中国队集中精力防守。在日本球员娴熟的技术面前,高家军并没有轻易放弃,经常形成的两三人围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日本队大多数进攻被限制在了禁区之外。

  在立足防守的同时,中国队也创造了多次的反击机会。尤其下半时高洪波用曲波换下孙祥,加强中前场的速度和攻击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第81分钟,姜宁左路形成传中,曲波利用速度前插逼迫对手手球,中国队获得一粒点球,可惜杨昊的射门被酋崎正刚扑出。如果点球能进,那么高洪波和杨昊都将成为“抗日”英雄。

  0比0逼平对手,场面上大体势均力敌,不能不说,中国男足的表现超出了人们的预期,相形于女足的表现,更显得弥足珍贵。

  高洪波下课危机暂缓

  本届比赛,日本队虽然缺少了中村俊辅等海外球员,但集结了包括2009年亚洲足球先生远藤保仁等日本国内一批顶尖球员,对于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男足来看,平局显然是个完美的结果。

  高家军突然拉出的一根阳线,应该说源于高洪波指挥有方。这场比赛,高洪波制定的“立足防守,伺机进攻”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而他在战术细节方面的改造也有明显的效果,让人看到了这支平民球队的希望。反观日本队,无论是队员在场上的急躁情绪、两次手球以及主教练在赛后差点拂袖而去,都显示出高家军给他们带来了强大压力。

  对于高洪波本人来说,“被逼平”的结果很好地实现了自我救赎。韦迪上任后曾表示要请世界一流教练来执教,也有“请希丁克不差钱”的声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打好东亚四强赛,让中国足协的头头脑脑们安安稳稳过个年,高洪波的帅位就有保障。

  目前这支国足平均年龄只有23.8岁。如果这支年轻的队伍能真的一直按照技术流的路线走下去,等到两年三年甚至五年后,他们的平均年龄将达到28岁左右,正是踢球最黄金的年龄段,韦迪兑现“五年内中国男足重返亚洲一流”的豪言,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