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四大联赛皆可领跑 西甲难称雄因巴萨更变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2月07日12:06

    搜狐体育讯 拿下西班牙人之后,不少皇马球员都谈到了巴萨,而且听起来都差不多。格拉内罗说:“只要我们继续这样赢下去,巴萨总会犯错的。”卡卡说:“我希望接下来巴萨该丢分了。”阿尔比奥尔说:“或许巴萨接下来几轮里会栽跟头,所以我们必须赢下所有的比赛。”伊瓜因说的最直接:“下轮巴萨将客场打马竞,我当然支持马竞了,他们上赛季就在卡尔德隆赢了巴萨,我对他们很有信心。”这样的话肯定会让巴萨球迷很不爽,但同时也会让他们生出一丝骄傲之情,因为皇马看起来已经没有太多办法,只能是通过集体诅咒的方式来给瓜迪奥拉的球队设置一些障碍了。

  不过也难怪皇马球员会集体充当预言家,因为巴萨的表现实在是让人无语。21轮战罢之后皇马21战16胜2平3负积50分,也就是在西甲排不到第一。在其他四大联赛中,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21战积49分,德甲领头羊勒沃库森21战积45分,法甲领头羊波尔多23战积48分,英超领头羊曼联虽然积56分但踢了25场,折算成平均每场得分率,曼联平均每场2.24分,而皇马为平均每场2.38分。只有巴萨是如此变态,不仅压过皇马一头,还领先了足足5分,六冠王拿到了63分中的55分,而且本赛季21轮联赛保持不败,11个失球也是整个五大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进球数也比皇马多2个,面对状态如此稳定的球队,皇马只能暂时甘拜下风。

  2007-2008赛季,皇马前22轮战罢后积53分,那个赛季皇马最终以领先巴萨18分的巨大优势夺冠。佩莱格里尼很有希望追平这一俱乐部积分记录——下轮对手为弱不禁风的赫雷斯,但即使他做到了,还是无法改变皇马的积分榜上的位置,实在是让人沮丧。这一幕让人不由想起了上赛季,当时中途接手的拉莫斯一度打出了连续18场比赛17胜1平的超强战绩,胜率一度位居俱乐部教练排行榜之首,但却始终无法撼动巴萨的领头羊位置,结果在伯纳乌被巴萨2比6血洗之后,皇马彻底崩盘惨遭5连败。同样是执教首个赛季,同样是战绩一路走高,同样是被更强势的巴萨压过一头,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现在唯一能让皇马有些底气的是他们至今保持的联赛主场全胜纪录,3比0击败西班牙人后,皇马已经将主场连胜纪录扩大至了11场。而在本赛季剩余比赛中,皇马与强敌的交手全部都将在伯纳乌进行:第23轮对比利亚雷尔,第25轮对塞维利亚,第29轮对马德里竞技,第31轮对巴塞罗那以及第33轮对瓦伦西亚。如果主场能一直保持全胜,那么与巴萨的积分差距等于是只有2分,而瓜迪奥拉的球队除了要来伯纳乌之外,还要去卡尔德隆,皮斯胡安与情歌球场,也难怪伊瓜因会热切期盼阿奎罗给梅西点颜色看看了。

  无论如何,与上赛季相比皇马的表现的确好了许多。上赛季前21轮战罢皇马14胜2平5负仅积44分,落后巴萨12分之多,而现在在巴萨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的情况下,好歹已经缩小了7分的差距。如果伯纳乌愿意更耐心一些的话,其实就算本赛季没能夺回冠军也不是什么不可接受的失败,2003年拉波尔塔上台后购入小罗等球星重建巴萨,第一个赛季还不是一无所获?但谁敢说里杰卡尔德2006年的双冠与瓜迪奥拉2009年的三冠与那个赛季打下的基础无关?(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