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杨昊点球不进错失良机 四强赛中日0-0互交白卷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07日12:09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晚,2010年东亚四强赛在日本打响,中国男足首战挑战东道主日本队,上半场双方各无建树,下半场双方继续展开对攻,中国队第80分钟错失绝杀机会。杨昊的点球被日本队老门将酋崎正刚神勇扑出,最终双方以0∶0打成平手,中国队延续12年对日不胜纪录。

  自从1998年东亚四强赛2∶0战胜日本后,中国队已经长达12年没有战胜过日本这个近邻了。不过日本自从改制成东亚锦标赛后还未染指过冠军,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日本队早早地喊出了夺冠口号。

  中国队本次四强赛只招回了冯潇霆一名海外球员,加上伤病等问题,此次跟随高洪波出征日本的也非目前的最强阵容。在与日本的首发阵容中,后卫线上基本沿用了此前亚预赛的主力阵容,中场高洪波进行了微调,邓卓翔出现在前腰位置。而此前在左边后卫位置一直竞争不过荣昊的孙祥索性被提到了左边锋的位置,前锋线上依然由郜林首发出场。

  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各无建树。

  下半场第80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杨昊左路将球送入日本队禁区内,曲波停球摆脱,长友佑都故意手球犯规,主裁判罚点球,可惜杨昊的射门打得过正被酋崎正刚扑出,中国队错失绝杀机会。

  最终中国队首战0∶0客场逼平东道主日本。(李岩)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