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时间正式开始:保护球员利益 任命中超经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07日12:18

  中国足协新任掌门韦迪在经过短暂的摸底之后,终于开始按照自己的思路管理中国足球了。昨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韦迪谈了一些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布置。那么,可以说,从现在开始,中国足球的韦迪时间正式开始了。

  足协要保护球员利益

  对于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北京宏登俱乐部球员讨薪事件,韦迪表示,保护球员利益是中国足协的义务。

  韦迪称,他5日已经接待了球员的代表。“保护球员利益是中国足协的义务,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件事。我们也要求球员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保护自己的权益;如果有困难,足协会帮助。我会安排足协专人来关注这件事。我们也会将此事提交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要对这件事作一个裁决。”

  对于外界有关足协可能帮助被欠薪球员请律师打官司以及给球员注册“开绿灯”的传闻,韦迪说:“我的意思是如果需要律师的话,我们会帮他们请,但请律师不一定要打官司。如果由于俱乐部的原因,导致他们新赛季注册无法正常完成的话,我们会另外给个政策,保护他们。”

  队委会制度还要坚持

  中国足球的队委会制度曾屡遭诟病,韦迪认为不应质疑队委会制度,而应该看队委会管什么、怎么管。

  “从我的经验看,队委会是完全可以成立的,但队委会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对有的队伍而言,队委会担负领导任务,领导整个项群的发展;有的队委会更多的任务是保障、服务。就看这个队委会到底起什么作用。如果教练员很强,那么可能主要依靠教练员,队委会更多的是提供保障和服务;如果教练员相对较弱,那就需要发挥集体力量,队委会要在方向问题上起作用。”韦迪说。

  中超总经理郎效农

  韦迪表示,下周有望敲定中超总经理人选。

  此前韦迪曾表示,有可能请有“中超之父”美誉的郎效农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但当时比较担心后者的经营能力。“不过经过了解,郎效农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一职位,因为此前他与国际管理集团有过两次合作,谈判都是他出面谈的,所以有这方面的经历,中国足协将推荐郎效农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人选,不过要经董事会讨论通过后,才能有正式的任命。”至于董事会召开的日期,韦迪判断应该在下周。

  韦迪还回应了外界所传中国足球到了“抄底”的时候这一说法。“更准确的说法是,现在具备了抄底的可能。但如果说我工作极不得力,作出错误的判断而且强行推行的话,那(中国足球)就有可能继续下跌。”他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