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八一男女篮先后探望王凡 莫科场边感受集体温暖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07日13:20

  作为八一男篮主将莫科的妻子,王凡在训练中突然晕倒,受到了各界的关注,虽然目前她的情况已经稳定,自主呼吸功能也在逐渐恢复之中,但是仍然没有醒过来,今天距她倒下的那一刻已经整整两周了。

  2010年1月24日,八一女篮在北京的赛前训练中,王凡没有任何迹象地突然晕倒,队里马上把她送到北京309医院。据知情人表示,王凡被诊断为“肺梗塞”,住院期间一度呼吸、心跳停止,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需要依靠呼吸机帮助维持生命。据了解,王凡自全运会结束以来身体状况一直不佳,但是她本赛季始终坚持随队征战。发病前一天,王凡还在博客上透露自己的身体“真是不行了”。

  得知爱妻病倒,莫科拿手机的手都在不停地抖。赶到王凡病床前,莫科终于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肋骨骨折都没哼过一声的他顿时泪流满面。由于重症监护的护理要求极高,即便身为王凡的丈夫,莫科每天陪在妻子身边也只有30分钟。

  王凡的病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2月2日,在八一女篮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大家在烛光下,在《祈祷》的乐曲声中,用3000只纸鹤串起一个共同的心愿:王凡,加油!浙江广厦的外援怀特也在自己的战靴上贴了一块白色胶布,上书“祝王凡早日康复”;2月5日,北京队主场迎战八一男篮,看台上6名北京、八一球迷并排坐在一起,举起了他们自制的“北京八一球迷祝福王凡早日康复,王凡莫科加油!”的横幅。上轮在北京打客场之前,八一男篮全队来到医院探望王凡,但由于她身处重症监护室,大家也只能在楼道里远远地看看,主帅阿迪江表示王凡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大家能做的只有祈祷和等待,“现在很多东西还很难说,我们只有默默地为她祈祷,希望王凡能创造奇迹,早日好起来。”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