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平日本仅差一“点”赢球 杨昊赛后落泪道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07日13:28

  晨报讯(记者 周松)别以为战平了日本队,国足就进步了;别以为终场前有机会绝杀对手,国足就强大了。

  昨日的东亚四强赛首战,国足0:0战平了东道主日本,杨昊终场前错失点球机会。

  但是,即使这个点球打进了,即使国足小胜了,又能如何?比赛中,中日两队在场上的差距是全方面的,单看射门数量,日本队就比我们多了10脚!

  国足有多少年没赢过日本队了?答案是12年。自从1998年3月之后,国足就再也没有拿下过对手。

  昨日开场之后,日本队迅速控制了场上局面,无论是控球还是组织进攻,都要高出国足一筹。

  第54分钟,日本队后卫内田笃人突入禁区,一脚劲射击中立柱后弹在了门将杨智手里,国足逃过一劫。其实,这脚射门完全可以看做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比赛中,日本队疯狂射门16脚,始终在国足门前制造着威胁。而国足区区6脚射门,完全处于下风。

  第80分钟,姜宁左侧起球,曲波停球力量过大,但皮球鬼使神差地打在了日本队球员长友佑都的手臂上,点球!不料,杨昊绵软无力的半高球被日本队门将酋崎正刚直接封出。

  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国足除了犯规次数和对手基本持平外,其他全面落后。比赛的结果是0:0,但两队的差距,绝对不是比分上所能体现出来的。

  赛后特写

  杨昊落泪:对不起,高导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踢丢了点球的杨昊红着眼圈,低着头走了过来。见到众多记者后,他半天不语,随后低着头说:“对不起,高导……”一连说了两遍。有记者上前试图安慰杨昊,他摆了摆手,眼圈依然通红,“有机会赢……遗憾……”

  据搜狐体育

  历史回顾

  历届掌门首战 韦迪不算最惨

  韦迪上任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没能开门红。但纵观历史,韦掌门的第一战绝对不是最惨的结局。

  南勇 首战狂胜越南队

  2009年1月20日,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结果在1月21日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主场6:1大胜越南队,为“南头”献上了一份厚礼。

  谢亚龙 首战惨败西班牙

  2005年2月,谢亚龙上任,但他给自己选的第一个对手太强大了———西班牙队。最终,国足客场0:3惨败。

  阎世铎 首战小负南斯拉夫

  2000年4月26日,阎掌门上任,国足的第一场比赛是主场与南斯拉夫队的热身赛。

  最后,中国队以0:1小负,虽然没有获得胜利,但面子上还过得去。

  本报记者 胡笑丰 整理

  女足动态

  首场0:2不敌日本女足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男足首场虽然没赢,但好歹守了个平局,而女足第一场就输了,0:2输给了日本队。

  本场比赛,韩端、马晓旭、毕妍等主力悉数上阵,但场面上始终不能占据优势。第19分钟,日本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韩端在美国大联盟的队友宫间绫直接射门中的,1:0。第60分钟,中国队后卫庞丰月犯下大错,一个头球回传直接顶给了对方前锋,让对手轻松破门。

  虽然中国女足在比赛中也曾击中过球门柱,但这样的机会实在太少,最终0:2遗憾告负。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