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射失点球憾平日本队 12年不胜历史未能改写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2月07日13:38

  在6日举行的东亚足球四强赛首场男子比赛中,中国男足与东道主日本队战成0∶0,此战战罢,国足12年不胜日本队。

   比赛开场后,双方均采用了“4231”阵式,攻防节奏较快。中国队较好地发挥了身体和身高优势,在个人对抗中并不落下风,后场的整体协防也不错。上半场,双方各自在对方门前制造了几次险情,其中第32分钟,中国队20号荣昊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距离球门20多米之外远射,球擦边网而过,引起全场一阵惊呼,成为上半场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记射门。

   下半场开始后,日本队加强了进攻的组织,在中国队门前形成了多次有效射门。第54分钟,日本队6号内田笃人射门击中了中国队的门柱。此后不久,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换人,以4号冯潇霆换下39号赵旭日,用冯潇霆与杜威搭档担任中后卫,以加强后场防御。此后,双方互有攻防,但均有惊无险。

   当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日方球员在禁区内手球,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但中国队15号杨昊罚出的点球却被日方门将扑出,中国队失去了改写比分的良机。12年前的东亚四强赛上,范志毅在2∶0国足战胜日本队的比赛中罚失点球。

   此后,高洪波换上32号杨旭试图加强进攻,但并未获得太多的机会。两队最终以0∶0握手言和。钟禾

  质疑我们的人都闭嘴!我们实力不差

   赛后国足队长杜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足的表现令人满意,靠斗志在比赛中表现了良好的状态。

   本场比赛中杜威领衔赵鹏、张琳芃、荣昊组成中国队的防线,对方在中国队门前制造多次威胁进攻,均无功而返。本场比赛中国队能战平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的防线功不可没。

   杜威认为:“本场比赛最重要的是过程,中国队在场上表现的非常好,整体防守很棒。在场上能够顶住压力,中国队还是表现了应有的实力。”

   当被问到中国队靠什么能踢出如此优异的表现时,杜威说:“这场球会让我们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会更有信心,中国队每个球员都很有实力,而且实力不会比别人差。这可让所有质疑我们的人都闭上嘴。”

   毫无疑问,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比日本队差,杜威则将其归结到球队斗志的提升上,他说:“本场比赛完全是依靠整体踢出来,完全靠全队的斗志。我们依靠的不仅是场上的11名球员, 包括替补球员,看台上的观众都是我们的一份子。我们靠的是斗志赢得了这场比赛。”(钟禾)

  韦迪: 男足首战及格 女足不作评价

   据新华社电 东亚足球四强赛是韦迪出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以来男女国足的首个比赛。虽然未能现场督战,但韦迪还是通过电视仔细观看了男足比赛,并给中国男足首战日本队打出了“及格”的分数。对于中国女足0∶2不敌日本队,由于未能看到电视直播,韦迪没有作出评价。

   韦迪在6日比赛结束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对中国男足的表现给出三点评价。“第一,评价一个球队不能通过一两场比赛来作出;可以肯定地说,这场球男足把精神面貌打出来了,场上作风还是不错的。第二,看到了球队冬训的积累,体能不错,练到了才能保证坚持到最后,包括到最后中国队的体能都不弱于日本队,起码在一个水平上。第三,全场过程让人基本满意,起码给球迷带来了一场基本可以看得下去的比赛”。

   “如果对整个队伍的水平打分,我认为日本队明显高于咱们,比如人家边路下底之后创造机会的能力比咱们明显强多了。我们的机会也很多,但到了前场之后的办法不多。应该说,日本队组织进攻的能力要好一些,同时暴露出中国队后卫线补防意识和能力还需要提高。我觉得整个队伍表现得‘及格’吧”。

   中国队曾在第80分钟时获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但没能把握住。谈及这个点球,韦迪并不太看重,他说:“我对这个点球倒不太看重,赢了又能证明什么呢?不能说赢了,咱们就比日本队强了。我更满意的是整个过程。当然,点球没进我也感到遗憾,但是别忘了日本队也有几个很好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罢了。所以总体而言,中国队有一些亮点,但整体水平日本队还在咱们之上”。

   同时,韦迪还对中国队坚持主教练高洪波的要求,坚持打地面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