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天津日报:逆境之中不泄气 中国男足需鼓励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2月07日13:43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一倍、12年交战史无一胜绩的对手,还有国内打赌扫黑的巨大社会压力和诸多不利因素,中国男足能在这样的形势和困境下,与日本队战成平手,是难能可贵的,应该给予鼓励。

  赛前,中国足坛的丑闻尽人皆知,首战选择中国队,日本队明显并没有将中国队看在眼里,重创之下的中国足球肯定会不堪一击,从日本队教练和队员战前的言行举止都已流露出来,用替补阵容就可取胜中国队。而这也恰恰激发了中国队队员的斗志,还是这些队员,高洪波也仍然排出4231阵型,从整场比赛看,无论是争抢的能力,还是进攻的意识,中国队员并不逊于对手。

  根据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看,角球为1:1,前场任意球9:9,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为25:20,越位2:2,黄牌1:1,射门13:6(日本队数据在前),除了射门次数日本队比中国队多外,其余基本持平。不难看出,双方在这场比赛的实力很接近,即使日本队有部分在海外踢球的球员没有回归,但从日本媒体的报道看,日本队实际在海外踢球的队员能够入选国家队的也不过2、3个人,而且中国队还获得一个点球机会,可以肯定地说,日本队没有拿下这场比赛是懊丧和遗憾的,赛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也不住地表示,没能赢下来太遗憾了,日本队下半场比赛乱成一锅粥。

  一场比赛当然说明不了什么,中国队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仍很多,但处在逆境中的中国足球是非常需要这样一场提高士气的比赛,即使不是一场胜利的比赛,也无论含金量有多高,但终究让队员和教练认识到,只要我们努力,踏踏实实地去追求,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