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四强赛中国首战不落下风 杨昊射失点球憾平日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7日13:47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东亚四强赛在日本东京揭开战幕。在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正处在抓赌风暴笼罩下的中国队的表现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除刚开场阶段中国队略显被动外,全场比赛中国队与日本队几乎旗鼓相当。最后,只因杨昊错失了点球良机,中国队未能打破12年逢日不胜的历史,遗憾地与日本队0:0战成平局。

  在过去的12年中,中国队还从来没有能够在国际A级赛事中战胜过日本队。再加上中国队近年来的表现是每况愈下,因此赛前日本队也根本没有把中国队当回事。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赛前放话用替补就可必胜中国队,主力阵容要留到打韩国时再登场。

  不过,中国队在这场与日本队的较量中,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冈田武史派出了目前手上的所有主力,可中国队并不落下风。在赛后双方的技术统计中,除控球率和射门数这两项外,在其他数据上,双方相差无几。犯规统计,日本队甚至还以22次明显高于中国队,中国队全场的犯规次数是16次。

  而在比赛接近尾声时,中国队几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第80分钟,姜宁左侧传球,曲波停球稍大,但长友佑都左手臂故意挡球被判罚点球。杨昊主罚点球,他用右脚打左侧半高球被酋崎正刚直接封出。中国队错失了全场最好的机会,也错失了改写12年逢日不胜纪录的机会。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尽管未能在比分上战胜日本,但是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而言,不落下风的比赛过程就是胜利。因此,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上下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赛前一直有意躲避媒体的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走进新闻发布会厅时显得精神十足。谈到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高洪波首先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和日本队为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在比赛中都没有保守,都是进攻,获胜欲望都比较强烈。日本队有不错的进球机会,他们有击中中国门柱的机会。中国队也有自己的遗憾,我们没有把握住点球的机会。我们这次只有10天的时间来准备这次东亚四强赛,今天的首场比赛总的来说队员们还是不错的,平局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

  0:0是近几年里中国队与日本队在比分上最接近的比赛,那么何时能够赢日本队呢?对此,高洪波表示:“今天的比分是0:0,没有谁胜谁负。日本足球优势在于中场,这也是20年来在亚洲成为强队的一个自身优势。但是中场只是在比赛中起到控制比赛过程的一个把握。中国队在两个禁区应该是更强于日本队。希望亚洲杯或者世界杯外围赛再次碰到日本队的时候,加强中场控制能力,中国队第二个需要提高的就是加强得分能力。如果这两方面做的越来越好,可以说赢日本能够比较确定了。”

  国家队队长杜威更是说:“我们是有信心的,我一直觉得每名中国球员是有实力的,有自信心,我们不比任何人差,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质疑我们的那些人闭上嘴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