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西部强强对撞掘金力克湖人 比卢普斯远强过科比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07日14:21

  作为上赛季西部决赛的冤家对头,掘金队一碰上湖人就分外眼红。如果说丹佛主场击败湖人还有点侥幸的话,那么在洛杉矶击败湖人则是对卫冕冠军的沉重打击。现在的掘金队的确够湖人喝一壶的,原因在于比卢普斯的强势爆发。

  他三分线外的投射太神奇了,我很庆幸这不是发生在季后赛。”

  ——菲尔·杰克逊调侃比卢普斯的超级表现

  “钦点”全明星

  比卢普斯是一位永远被低估的球员,这不,这一次全明星评选,他再一次落选。不过,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慧眼识珠,钦点比卢普斯顶替受伤的保罗,出任西部全明星替补后卫。

  上赛季西部决赛,如果掘金队运气够好的话,最后拿总冠军的说不定是掘金,而不是紫金军团,好事就坏在科比手上;这次全明星投票中,科比是球迷选出来的正选全明星,而比卢普斯则是“钦点”的全明星,无论如何也要给科比点颜色看看;另一个原因是“小甜瓜”安东尼尚在伤停中,作为核心比卢普斯需要坚决站出来。于是,比卢普斯化身为丹佛的救世主,以其全面的表演将科比比了下去,同时率领掘金以126∶113击败湖人,出了一口恶气。

  这一战,掘金队结束了湖人主场8连胜,同时在常规赛中两次交手中以2∶0占据绝对优势。比卢普斯将掘金队扛在肩上,全场投中了9个三分球,砍下了39分、4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的确势不可挡,很庆幸这一切并不是发生在季后赛中。”“禅师”杰克逊赛后心有余悸地说。

  自从上一场扭伤左脚踝后,科比带伤上阵,全场砍下33分,但仍然未能阻止西部2号种子的疯狂攻势。7个月前,湖人正踩着掘金的肩膀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15个总冠军。“我很高兴在受伤后仍能保持高效率,面对对手的双人包夹,我明显不能像以前那样自如地做动作,”科比说,“客观地说,本赛季两场比赛掘金表现非常出色,感觉他们完全提升了一个档次。”

  单节砍下21分

  比卢普斯第三节砍下了21分,自从1966年费城76人队的张伯伦对湖人单节砍下23分之后,这是联盟球员对湖人单节最高得分纪录。与此同时,比卢普斯投中的9个三分球也创下了联盟球队对湖人投中三分球第二多纪录。“很多人都在念叨着击败湖人,但在做到这些之前,你首先必须对自己有着充分的自信。”比卢普斯说,“他们是世界冠军,但我们感觉我们有实力和他们竞争。”

  在对阵湖人之前,因为缺少了一位平均每场拿下29.7分的安东尼,掘金队主教练卡尔一直在想着怎么弥补损失。作为掘金队的核心,比卢普斯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特别是在第三节,他投中的三分球如同一把把匕首,直刺湖人心脏。“没有梅罗,你不得不以不同的方式弥补损失。”比卢普斯说,“我们缺少一位顶尖得分手,我们就得需要有人坚决地站出来。”

  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之前由于天下大雨,卡尔和比卢普斯直到比赛开打之前1个小时才赶到斯台普斯球馆。“我们赶上了交通堵塞,又走错了方向,差一点没能准时赶到。”卡尔有些后怕地说,洛杉矶的交通问题给他好好上了一课。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