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晶报:杨昊不是常昊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07日14:27

  骂杨昊无益。杨昊只是杨昊,又不是常昊。常昊面对日本对手时的从容,杨昊这一代是没可能拥有了。

  但这场平局还是给我们安慰,至少在比分上我们没输,甚至在纸面上,我们还略赢一点。坐镇主场的日本队尽遣主力,仅缺了中村俊辅。而我们所谓的顶级球员有好几位没现身,郑智、邵佳一,还有定位球王者徐亮。

  这场球与2008年春在昆明与澳大利亚队的那场世界杯预选赛有些雷同,都是错失点球导致憾平。还有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2∶2平伊朗,这三场球能共同佐证一件事:我们砸锅卖铁三军用命仍可与亚洲一流队分庭抗礼。

  可悲的是,我们也只能在东亚四强赛、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而非十强决战中与这些球队碰面了。中国足球已经两次无缘十强赛(2005年、2009年)了,那才是亚洲最高级别、真正属于亚洲一流球队的赛事。

  球迷都津津乐道于1998年黎兵在东京的那次梅开二度,那是中国队最后一次战胜日本队,距今已十二年。记得当时国足刚刚兵败金州、痛失法兰西世界杯入场券,当时的足协掌门人王俊生提出“亚洲二流论”时我们还不屑一顾。时至今日,我们是否还有勇气说自己是亚洲二流?

  韦迪主任说五年内重回亚洲一流,这个目标定得其实挺巧妙的。五年,也就是说,2013年十强赛,我们还是打不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