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赛中日足球对抗男平女负 韦迪给及格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7日14:45

  本报讯(记者李立)这是个让人“意外”的结果,这更是个让人振奋的结果。昨晚,中国男足在东亚4强赛的揭幕战中,以0比0逼平了东道主日本队。而这个0比0的背后,还包含着杨昊踢丢了一个点球。否则,中国男足12年不胜日本的纪录有可能改写。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继续使用“4231”阵型,郜林担任单箭头。而日本队也没派出什么替补阵容,而是在比赛中排出了参赛名单内的最强阵容。开场后,日本队利用技术优势迅速控制住了中场,右路的进攻和定位球给国足造成了一定的威胁。随后国足增加了拼抢和中前场的渗透,有效地遏制了日本队的攻势。第32分钟,小将张琳芃右侧斜传被中泽佑二顶出禁区,荣昊禁区前迎球大力抽射,可惜皮球擦立柱偏出。

  下半场的比赛更加令人惊喜,中国队逐渐在进攻中占据优势,日本队在第54分钟由后卫球员内田笃人劲射击中门柱。1分钟后,荣昊左侧下底传中,在中国队抢点压力下,中泽佑二飞身救险,皮球竟然弹向空门,田中斗笠王在门线前解围,总算力保大门不失。久攻之下,中国队终于迎来了真正的机会,姜宁左路形成传中,曲波禁区中路停球后对方手球犯规,裁判果断送出点球。可惜的是杨昊踢出一记力道不大的半高球,被门将酋崎正刚扑出。最终双方0比0互交白卷。2月10日,中国男足将迎战韩国队。

  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足协办公室观看了比赛,最后给出了一个比较苛刻的分数:及格。

  上任不久,韦迪曾去上海专程给高洪波鼓劲:“你需要让球迷不断地看到变化,和日本队的比赛,一定要打出精气神。球迷不怕你输球,就怕你整个场上没气势。另外,场上可以大胆做动作,但不能做伤人或有非常规动作。”

  韦迪认为昨晚中国男足表现不错:“首先,男足确实把精神面貌打出来了,精神状态很好,敢拼,敢做动作,而且作风非常不错。其次,冬训期的积累也体现了出来,技战术基本打出了教练组要求的东西,体能也挺好,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传接球也没有因为体能不足而出现过多失误。最后,我对整个比赛过程满意,队员们踢了一场漂亮的足球,也给球迷带来了一场可以观看、能够接受的比赛。”

  但是,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韦迪不希望他们因此而飘飘然。所以,他给的分数只是个及格:“我给他们及格的分数。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到,日本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比中国队强,尤其是在一些技术细节以及整体攻防方面。日本队的下底传中十分有威胁。国足今天也有很多机会,但进攻进入前场后显得办法不多,进攻套路不足,以后还需要加强。”J148

  将帅谈

  高洪波:“比赛非常精彩,双方在比赛中都没有保守,都竭尽全力。日本队有击中门柱的机会,我们也有点球不进的遗憾,0比0是很合理的结果。10天的准备期非常理想,大家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杨昊:“平时练点球时我都是这么罚的,而且命中率很高。我本来想利用自己的跑动来骗过对方门将,可惜最终还是被他猜到了方向,太遗憾了。”

  郜林:“我们用拼抢弥补了战术和技术上的不足,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希望我能在后面两场比赛中进球。”

  杜威:“打日本队我们是有信心的。这次来日本,有些人想看我们的笑话,看我们输球,看到我们溃不成军,但我们用自己的表现回击了某些人赛前的说法。”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