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欧美强国实力超群 中国放手一搏有机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7日14:57

  很多人都不熟悉冬季两项,其实最简单的理解就是滑雪竞速加射击,欧美强国实力超群,但中国队也不是没有机会。

  当今世界冬季两项总的发展趋势有三点,一个是参与人口增多,竞争对手增加;二是随着高科技手段的广泛运用到训练领域,滑行技术精、射击命中率更高;三是国际比赛的电视收视率逐年提高,竞赛商业化运作程度提高。

  本赛季9站世界杯和一次世锦赛共26场单项比赛,其中德国获得14枚金牌,俄罗斯4枚,瑞典4枚,挪威2枚,中国1枚,罗马尼亚1枚。

  就目前情况看,中国的冲击重点应在女子短距离7.5公里、女子追逐赛12.5公里和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3个单项上。其中闪光点为王春丽,此前她成为继于淑梅之后,中国第二个世界杯冠军。还有就是中国女队获得世界杯4×6公里接力银牌,这也是一次历史性突破。另外,我国选手刘显英实力也不错。总之,中国女队有一定的实力,而女队存在的弱点是射击技术不够稳定,耽误了完成速度。因此,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冬季两项队伍只有抛开杂念,提高射击稳定性,才会有夺取奖牌的机会。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