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日相扑传奇无奈退役仍遭诟病 媒体曝人品有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7日16:04
日本媒体曝朝青龙人品有问题
日本媒体曝朝青龙人品有问题

    搜狐体育讯 日本相扑横纲选手朝青龙(蒙古国籍)因打人事件于4日突然宣布引咎退役。朝青龙在日本相扑界屡创佳绩,创造了七连冠的纪录,但同时也多次引发了前所未有的风波。

  不仅是此次的打人问题,包括朝青龙此前夺冠后立刻在相扑台上摆出胜利姿势(在相扑界没有这种习惯)等,日本媒体常常对其引发的风波大书特书。不过,朝青龙的本职工作相扑则无疑是充满魅力。

  日本相扑协会的一位人士评价朝青龙的相扑称:“瞬间爆发能力惊人,一直到最后都施展技巧。预测不到他下一步的举动,都让人屏息关注。观众们恐怕是无暇喝茶的”。

  2003年第一个赛事结束后,横纲贵乃花退役,朝青龙则在该赛季后登上“横纲”的宝座,支撑着日本整个相扑界度过了人气低迷的“寒冬”。朝青龙的相扑不仅惊险刺激,而且让人感到充满斗志,获得了较高人气。

  不过,朝青龙的人品也一直遭受质疑。日本相扑协会横纲审议委员曾多次认为他“蔑视日本国技”。朝青龙超出常规的行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不少。

  朝青龙最近几年来,在一个赛季结束后如果没有巡回比赛等就会回蒙古,然后在正式比赛前返回日本,训练两周左右调整状态,比赛结束后又再次前往蒙古。一名蒙古相扑选手的师傅感叹:“对朝青龙而言,相扑可能就像是外出打工。看到这些,下边的选手们的意志也下降了许多。”

  在相扑的横纲选手还被期待发挥培养下一代选手的作用,而朝青龙不仅未能如此,反而恰恰相反。

  在非正式的巡回比赛中,朝青龙每次获胜后都要减轻训练量,即使偶尔登上相扑台,也经常以不必要的粗暴技术,造成对方负伤。

  1月横纲审议委员参观训练时,朝青龙在训练开始前当着横纲审议委员的面与蒙古籍“关取”级别选手一一笑着握手。这一举动被认为对作为日本国技的相扑而言不合适。朝青龙在退役记者会上被问及“人品”问题时表示,自己“是前所未有的人,感到给大家添了麻烦”,暗示承认自己存在问题。(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