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京申办青奥会代表团赶赴温哥华 进行最后冲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7日17:13
  中新社南京2月7日电(记者王国安)2014年世界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申办竞争进入最后关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和中共南京市委书记、2014年夏季青奥会南京申办委员会主任朱善璐今天率申办代表团起程赶赴加拿大温哥华,进行申办的最后冲刺。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2014年青奥会举办地投票结果将在温哥华揭晓。此次南京申办代表团到温哥华将做最后陈述,接受国际奥委会的最终选择。

  “我们将全力以赴,竭尽全力,不留遗憾,力争最好。同时做好两种准备,争取最好结果。”临行前,朱善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去年2月,南京代表中国正式申办青奥会,一年来已完成了青奥会申办的相关规定动作: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中、英、法文3个文本的南京青奥会申办报告;按时完成了青奥会财政预算报告;与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11位专家举行了1小时视频会议等。南京的申办条件及申办工作得到国际奥委会的肯定。

  南京的申办工作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广大市民以各种方式支持申办。根据有关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南京市民支持南京申办青奥会的支持率达97.3%。

  2014年青奥会原有3个城市申办,不久前,墨西哥城市瓜达拉哈拉退出申办,目前剩下中国的南京和波兰的波兹南两个城市进行对决。据悉,2月10日国际奥组会将听取两个城市最后的陈述,随后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在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揭晓。

  朱善璐表示,两个申办城市各有优势,投票结果无法预料。他希望广大市民以平常心对待申办结果,过程同样重要,重要的是参与。“不论哪种结果,南京人奋发进取、力争更好的精神状态不会减,南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寻不会停,把南京建设得更好、提升南京人民生活质量的步伐不会停。”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