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八一主场3-2惊天逆转 上海0-3惨遭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2月07日17:58
[北京男排3-0横扫四川]
北京男排3-0横扫四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15轮比赛展开,在一场令人关注的焦点战中,八一队主场迎战江苏,最终八一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五局比分分别是20-25、21-25、25-18、25-16、16-14。在其他的比赛中,目前排名第四的山东主场3-0横扫排名第一的上海队,爆出了本轮不小的一个冷门。辽宁主场苦战五局仍以2-3负于河南,浙江主场3-0横扫湖北,湖北队以11连败的成绩提前降级。在一场榜尾大战中北京主场3-0战胜四川,直接将后者打向保级的深渊。 >>哪场比赛令您印象深刻?

  八一3-2江苏(20-25、21-25、25-18、25-16、16-14)

  首局比赛,江苏队进入状态较快,并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一攻出现问题,被八一队连追四分,随着徐静涛和武晓江拦网出界,江苏队终于拿到了暂停之后的第一分,随后江苏队小将方浩宇发球直接得分,,两队比分再次陷入胶着。11平之后,江苏队陈平发球得分将比分超出,随后八一队仲为君在四号位重扣还以颜色。随着仲为君发球失误,江苏队带着16-14的成绩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并没有迅速将比分拉开,相反八一队在四号位连续双人拦网得分,18-17时,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进攻更多给到了三号位,而不是死打张晨陈平两个点,随着江苏队二号位双人拦网得分,江苏队率先拿到20分,随后,江苏队陈平两个发球得分,八一队不得不叫了暂停,但还是未能扭转局面,随着八一队刘庭蔚发球出界,江苏队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江苏队陈平依旧生猛,3平之后,八一队一传不理想,但仲为君在四号位利用个人能力重扣得分,随着江苏队扣球出界,八一队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江苏队发球连续出现失误,10-7时,江苏队三号位进攻,八一队两名球员后场鱼跃还是未能救起,11-10的时候,江苏队加强了对仲为君的盯防,连续两次在二号位双人拦网让仲为君难以下球,最终江苏队调整攻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八一队仲为君发球直接得分将两队比分拉大到14-12,随后八一队老将武晓江上手飘球,江苏队无攻过网,可惜八一队刘庭蔚在二号位扣球失误,不过随着仲为君四号位小斜线得手,八一队还是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江苏队陈平的发球轮连得两分,八一队李海运赶紧叫了暂停,果然暂停之后陈平发球出界,八一队挺过了这个发球轮。18平之后,八一队徐静涛的发球,江苏队唐伟和自由人有些让,让徐静涛直接得分,八一队在21-120的时候仲为君发球直接下网,比分再次出现平分,随着陈平二号位暴扣,江苏队将比分反超,李海运再次叫了暂停,结果江苏队在一传不利的情况下由小将方浩宇超手进攻得分,随后江苏队文天一连下两分,江苏队以25-21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还是受到了前两局失利的影响,整个气势上有点闷,反观江苏队则是越战越勇,不过八一队在仲为君带领下逐渐摆脱困境,随着八一队打手出界,八一队反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八一队郭鹏发球出界,紧接着八一队配合出现失误,但江苏队也没有抓住机会,这个球以八一队二号位双人拦网得分告终。随着八一队打手出界,江苏队叫了暂停,随后八一队刘庭蔚二号位扣球出界,江苏队仍以11-14落后,随着八一队吴逸闻三号位进攻得手,八一队以16-12的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江苏队利用陈平的进攻连追两分,八一队被迫暂停,随后八一队逐渐找回了气势,并最终以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八一队乘势追击,一度以8-4领先,随后江苏队利用方浩宇的发球连续追分,八一队无奈卡轮被对手反以10-9超出,随着老将武晓江的进攻得手,八一队终于艰难地顶过了这个发球轮。随后八一队逐渐找到状态,而江苏队突然哑火,随着八一队20-15领先,江苏队大势已去,最终八一队25-16的巨大优势拿下这一局。

  决胜局的比赛,江苏队唐伟首先发球失误,随后八一队发球导致对手一传不佳,不过八一队没能把握住机会,陈平进攻将比分改写成1-1平,随着八一队刘庭蔚发球出界,两队战成3平,随后八一队仲为君郭鹏四号位双人拦网得分,紧接着却三人拦陈平卧果,双方一路战至6平,随着刘庭蔚二号位进攻得手,八一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暂停中八一队主帅赶紧给郭鹏面授机宜,9平之后江苏队三人拦网将郭鹏的进攻拦在界内,随后郭鹏将功补过三号位近体快拿下一分,紧接着仲为君四号位强攻造成打手出界,江苏队卢卫中眼见不妙叫了暂停,随后江苏队接刘庭蔚发球一传不好,被八一队拦网将比分拉大到12-10,随后刘庭蔚发球下网紧接着八一队进攻失误,两队比分再次回到平局,关键时刻八一队仲为君下球得分,武晓江注意力不集中江苏队再次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江苏队在陈平的发球轮直接下网,八一队拿到赛点,最终八一队通过拦网连下两分,以16-14实现大逆转。

  山东3-0上海(25-22、25-20、25-21)

  其他几场比赛中,目前排名第四的山东主场迎战排名第一的上海队的比赛最受人关注,结果出人意料的是,主队3-0横扫七冠王,其中第三局一度以15-8领先,给人感觉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比赛,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上看,上海队属于全队低迷,除了李春晖之外,全队没有一个人得分上10,老将沈琼只有6分进账,于大伟、宋建伟、季道帅都拿下10+,尤其是于大伟和季道帅两人在拦网上联手砍下9分,上海队失利也就不足为奇了。

  辽宁2-3河南(25-21、14-25、26-24、21-25、10-15)

  辽宁队今年联赛表现让人大跌眼镜,14轮过后仅以6胜8负位列第七,仅仅好于急于保级的湖北、四川和北京,今天的比赛面对排名第五的河南队,辽宁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不过随后就以14-25大比分输掉第二局,随后两队各胜一局,决胜局河南队15-10获胜。崔建军成为河南队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一人砍下26分成为河南队的得分王,其他的首发队员孙凯、李志跃、李诤都拿下10+,吉喆也有9分进账,辽宁队周德宏砍下21分老将袁志和小将宋玉晨也分别拿下15分和13分不过其他队友表现不尽如人意,输掉这场比赛后,辽宁队近距季后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浙江3-0湖北(25-20、25-18、25-16)

  浙江主场迎战湖北的比赛中,由于两队实力上有一些差距,结果主场作战的浙江队不出意料的以3-0横扫对手,浙江队的王隆瑞、祝贵龙、边洪敏和颜锟都砍下了10+,其中边洪敏和颜锟在拦网上分别有四分进账。反观湖北队,除了乔富坤,没有一人得分过五分,这场比赛之后,浙江队继续稳居前六。湖北队则以11连败的成绩提前降级。

  北京3-0四川(25-16、25-14、25-21)

  北京主场迎战四川的比赛是一场榜尾大战,为保级四川队在联赛中期专门引进了隋盛盛等国手,但是最终客场作战的他们还是以0-3惨遭北京队横扫,其中北京队的王琛以17分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小将杨帆砍下13分其中包括拦网的6分也是保证北京队胜利的关键,四川队的姜坤仍是球队主要得分点,但其他的队友没有一个人得分超过8分,老将隋盛盛也只有5分进账,本场失利后,四川队保级之旅愈发艰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八一赢的真是惊险!
上海遭横扫,有点不可思议!
四川队的形势有点严峻!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