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疯狂进攻战丁俊晖笑到最后 两利器让他所向披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07日20: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2010年“卓尚杯”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落幕,中国选手丁俊晖经过四个阶段的激烈争夺以13-6力擒“台球皇帝”亨德利,取得胜利。此役虽为挑战赛,但经过四个阶段的表现不难看出在这场进攻狂人的较量中,敢于冒险的丁俊晖笑到了最后,此外小晖还展现出过人的调整能力,从这两点出发,丁俊晖此役收获颇丰。

  进攻无极限 小晖用最强火力击溃老冤家

  本次比赛的性质是挑战赛,不同于其他比赛的是,选手在挑战赛都不倾向于防守,而是大开大阖将自己的进攻实力发挥出来,而场上丁俊晖和亨德利技战术的发挥也印证了这一点。第一阶段比赛,丁俊晖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挑战,三局打出50+,并有一局破百胜出,紧接着在第二阶段,丁俊晖延续了其良好状态,接连破百胜出,让老将亨德利只有招架之力。

  随后的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的比赛,丁俊晖下手依旧果断,一气呵成地进攻颇有些奥沙利文打球的风范。其中在第三阶段亨德利连续将局分迫近的时候,丁俊晖打出了气势,充分发挥了进攻上的特长,65分,111分和65分,没有给对手再次登台的机会,全部一杆制胜。这点不得不承认,丁俊晖的进攻能力已经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而亨德利则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态势,在排名赛的表现也非常糟糕,之前比赛也都出现了长时间无法调整出更好状态的情况,真可谓廉颇老矣。

  丁俊晖的特点之一就是进攻犀利,火力强,这一优势让他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本赛季的英锦赛中,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经过十八局苦战击败希金斯,从而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获得英锦赛的冠军。加上本次挑战赛的夺冠,丁俊晖已经向人们证明了其强大的进攻能力。

  调整能力强 一惊人潜质助小晖驰骋台坛

  此次对阵亨德利,丁俊晖并没有丝毫忌惮对手的排名和攻击力,在各种局面下都敢于放手进攻,除了强大的信心外,比赛中丁俊晖还表现出一些很可贵的特质,其中极强的调整能力也是他今天制胜的法宝。

  在球风相近、都以攻见长的对决中,关键就是看谁能掌握比赛的主动,先于对手进入状态。丁俊晖在第三阶段的比赛就做到了稳狠兼备,10-2的优势首先在气势上让对手遭到沉重打击,在随后手感下降、对手接连打出单杆86分、64分和69分将局分逐渐迫近的情况下,丁俊晖在第四阶段对状态调整得非常及时、到位,下手也更狠,接连以单杆111分、65分完封对手,一洗第三阶段被对手连续追分的不快。对于一名进攻见长的选手而言,状态的调整能力直接决定了其在各种场面下发挥的空间。

  尽管两人在今天的挑战赛中都不太注重防守,但从比赛的进程看丁俊晖的防守意识有所增强,比赛中某些时候丁俊晖能够适时抓住战机,打出了一些高质量的防守,都迫使对手失误被罚分,为自己争得了主动。其中第四阶段第19局,丁俊晖在开局就做出漂亮的斯诺克,导致亨德利解球失误而惨遭罚分;此外在第13局,丁俊晖见进攻机会不佳,没有选择冒险进攻,而是静下心来做一个防守,等待对手的失误。此外,丁俊晖在场上表现坚决而不失从容,在某些时刻对局势的解读和应对也比以前有所进步。正是漂亮的进攻和出色的调整能力帮助丁俊晖取得了这次挑战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