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跳远小伙李金哲夺冠 北京小将能否成刘翔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2月07日20: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7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国际田联斯图加特室内赛结束了争夺,来自中国的男子跳远选手李金哲继续发挥不俗,以7米92的成绩获得冠军。在此前1月31日的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李金哲曾经以7秒98夺得亚军。在结束了斯图加特的比赛之后,李金哲将与纪伟等人一起于当地时间7日从德国启程返回国内。

  作为“以赛代练”的一份子,李金哲这次德国之行可谓收获颇丰。参加两站比赛(杜塞尔多夫战不设男子跳远),收获一金一银,这对于年仅21岁的小将来说,可以说是个很大的惊喜。

  据了解,无论是在卡尔斯鲁厄还是在斯图加特,从报名成绩来看,李金哲并不能算“高手”。在卡尔斯鲁厄的室内赛上,李金哲的个人室内最好成绩7米76只能排在第六。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李金哲凭借着出色发挥,最终拼得了不错的名次。值得一提的是,李金哲这次已经大大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李金哲近来的不俗发挥,被中国田径视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颗新星。“他是个比赛型的运动员,临场发挥非常不错,心理素质也很好,这一点他跟刘翔有点像。”某知情人士将李金哲与刘翔联系到了一起,可见有多么看好他。

  但相比刘翔,李金哲现在还需要更多锻炼的机会。虽然李金哲有着不错的潜力,但是客观的说,他与世界一流选手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让大家感到欣慰的是,李金哲如今才21岁,他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对于李金哲来说,2009年无疑是他突飞猛进的一年:他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及格赛就跳出了8米01,并列第12名,仅因为第二好成绩差了3厘米而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在全运会中,他又以8.18米获得第二名;在亚锦标赛中,他以8.16米获得冠军;东亚运动会上,他又为中国田径增添了一枚金牌……这么看来,这名选手的确有着大好前程。

  如果现在就下结论李金哲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话,恐怕还太早,不过以他1米93米的身高、匀称的身材、超好的节奏感和准确的助跑,他将是一个可造之材。尤其是在这次德国之行李金哲包揽一金一银的情况下,可以推断中国田径备战伦敦奥运会又多了一大看点。

  德国当地时间北京时间2月7日,李金哲将与纪伟等人一起从斯图加特启程返回国内。本次德国之行,遗憾的是中国选手纪伟发挥不佳,面对两次与罗伯斯同场竞技的机会,纪伟均未能闯入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