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罗伯斯强势复出刺激刘翔 时隔5年后首战国内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2月07日22: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7日 上海报道)本月26日,刘翔将迎来2010年度的首场比赛。根据中国田协的最新公告,2月26日将在上海增设一场室内60米栏单项特许赛,包括刘翔在内的男女栏选手都将参加。这也是刘翔时隔5年之后首度亮相国内室内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的生活天翻地覆。逐渐地,他的新赛季起点也开始变得很高,甚至很少再亮相国内的赛场,更别提国内的室内赛。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刘翔上一次参加国内60米栏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05年3月的全国室内赛天津站,当时他以7秒50夺冠。

  但是这一次,刘翔将从国内的室内赛开始他2010新赛季的征程,也就是2月26日在上海进行的特许赛上。这也符合刘翔在伤愈之后的一贯低调立场,“请把我当做一个新人,让我重新开始。”

  不过,田协这般特殊、周到的安排,也让人多少会联系到风起云涌的国际赛场。就在最近的三天内,古巴人罗伯斯连续两次分别夺得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和斯图加特室内赛的冠军,成绩分别是7秒50和7秒48。刚刚复出的罗伯斯显得很强势,即便这个成绩距离他7秒33的最好成绩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对于因为伤病已经阔别赛场5个多月的选手来说,这个成绩实属不易。而这,对于刘翔来说也是一个很刺激斗志的强烈信号。

  因为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刘翔和罗伯斯很可能再度一较高下。这也是本次上海特许赛临时增设的原因之一。希望利用这次机会,为刘翔提供一个热身的机会。当然,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刘翔挑选一名队友前往多哈一起并肩作战。

  这次比赛2月26日进行,仅设男、女60米栏两个项目。因为中国已经有多达五名男子跨栏选手的成绩达到了60米栏报名标准,届时将可以派出满额的两名运动员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60米栏争夺。作为卫冕冠军,刘翔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参赛,而另一名选手则需要通过比赛加以选拔。上海特许赛,既是他们的热身赛,也是选拔另一名参赛者的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