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郑智镜头:放弃进攻核心地位 变中场搅拌机(图)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07日23: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2月7日晚,09-10赛季苏格兰杯第五轮的比赛,凯尔特人客场4-2有惊无险的拿下苏甲球队邓弗姆林竞技,延续了42年来对对手的不败纪录。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再次迎来出场机会。第69分钟,郑智替补登场出任中前卫。在剩余的30分钟比赛里,他帮助球队将两个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这是郑智在苏格兰杯上的第二次亮相。上轮杯赛,郑智首发登场率领球队客场1-0击败了莫尔顿。是役,郑智在中前卫的位置表现不错,可惜错失多次得分良机。时过境迁,随着苏格兰国脚斯科特-布朗的伤愈归来以及基诚庸渐入佳境让郑智开始淡出了球队的主力阵容。好在作为主帅莫布雷十分欣赏的球员,郑智当初之所以投奔绿衫军,很多一部分原因就是冲着莫布雷来的。尽管无法场场首发,但是郑智至少还是替补席上的一员。而且考虑到郑智的多面手特性,郑智特别适合苏格兰杯只有5名替补的赛制。因而,对阵邓弗姆林的比赛,郑智与基恩、麦克格迪这样的大牌一起坐在了替补席上,并在随后的比赛里与他们一样得到了出场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郑智替补登场后,出现在中前卫的位置。恩盖莫退到了后防线出任右后卫。迫于邓弗姆林的凶猛攻势,郑智大部分时候都在中圈附近积极拦截对手的进攻,鲜有投入进攻的机会。郑智的镜头更多是与对方球员在中场的缠斗以及适时的战术犯规。尽管未能帮助球队在落后实现逆转上出力,但是郑智的出场还是给球队的中场防守带去了厚度,为球队守住最后的胜局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