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郎效农孑然一身不计得失 掌舵中超公司关乎钱景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2月08日01:48

  有“中超之父”之称的中国足协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将在今天重返足协领导岗位!不过,这次“回归”并非是郎效农退休前一直工作、战斗的联赛部,而是中超公司。

  昨天,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已向外界证实:中国足协“元老”郎效农将于2月8日入主中超公司,出任中超公司代理老总。据本报记者所知,虽然中国足协已经推荐郎效农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人选,但要正式任命还需董事会的讨论通过。

  韦迪急需“老臣”辅佐

  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与足协内部的工作人员谈话,用韦迪的话来说就是:“我和足协的其他干部谈话时间是一个小时,但和郎老我谈了三个小时。”不难看出,韦迪对于这位德高望重的昔日足协元老是相当敬重和信任的。而正是那次谈话坚定了韦迪请郎效农重出江湖的信心,不过,那时中超公司老总吕锋尚未“出事”,所以韦迪只是希望郎效农能出山,但对于担任的职务则没做更多考虑。没想到,就在联赛招商、赞助工作进行到关键时刻,中超公司老总吕锋却被卷进了“足坛地震”之中,这导致新赛季联赛面临着“裸奔”的危险。而正是从那刻起,郎效农成了韦迪心中接手中超公司的第一人选。

  据本报记者了解,韦迪之所以希望得到郎效农的“辅佐”,一方面是由于郎效农属于中国足协的老臣,可以说对中国足协上上下下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了如指掌;另一方面则是郎效农在中国足球圈里良好的口碑,在中国足协非常时期,的确是非常需要像郎效农这样耿直、廉洁的领导干部来扭转中国足协在球迷心中的“灰色”形象。

  中超公司关乎联赛钱景

  早在中超公司老总吕锋神秘“失踪”之时就有圈内人猜测,吕锋恐怕要栽在中超公司身上,因为中超公司老总的位置实在是太敏感了,不管是谁坐在这个位置上都很难全身而退。的确,在南勇“出事”后,曾有媒体直言:“身为正局级国家干部的南勇,不仅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同时还是中超公司的董事长,是个商业机构的领导。亦民亦官亦商的多重身份,让多重利益集中在南勇一人身上,不腐败才怪。”所以,韦迪在物色中超公司老总的人选时格外看重人品和口碑。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心,郎效农虽然一身正气,而且在退休前一直从事联赛的管理工作,但中超公司的老总毕竟和联赛部主任的职责范畴有着太大的差异,所以郎效农能否胜任这一全新角色不免让人为他捏了把汗。对此,韦迪似乎并不担心:“郎效农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一职位,因为此前他与国际管理集团有过两次合作,谈判都是他出面谈的。”

  “中超公司运作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联赛的‘钱途’。”昨天一业内人士直言,“中国足协这些年之所以不得民心,特别是令各地方俱乐部怨声载道,与中超公司在招商赞助时所设的‘霸王条款’不无关系。你想想,各支球队主场的广告牌经营种类基本都被中超公司所涵盖,但年底时,各家俱乐部得到分红却少得可怜。”该人士称,“中超公司在郎效农‘掌舵’后,不仅要增加联赛的赞助额度,而且还应该使中超公司的收支透明化。”

  孑然一身,不计得失

  熟悉郎效农的人都知道,今年62岁的“老郎”至今孑然一身。郎效农曾开玩笑说“我的媳妇就是足球”。所以,当韦迪盛情邀请郎效农出山时,郎效农没有半点推倭。在郎效农看来,自己的大半辈子都献给了中国足球,在中国足球需要自己的时候自然是要挺身而出的。

  在韦迪决定起用郎效农担任中超公司老总时,曾笑言“请郎效农是因为省钱,毕竟郎老是咱们自家人”。但据本报记者所知,在薪酬方面郎效农的确是没有特别要求。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