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足坛讨薪手段花样百出 下跪脱裤裸照一个都不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8日03:24

  欠薪是全世界无产阶级打工仔都可能遭遇的麻烦,在资本主义世界,更非常普遍,为此,被欠薪的劳方在长期实践中摸索出了多种多样的斗争手段。

  下跪讨薪

  主裁判刚刚吹响开场哨声,一方的球员集体齐刷刷跪在地,2009年初,西班牙丙级联赛格拉纳达与梅利拉一役中,格拉纳达俱乐部球员下跪讨薪,因为俱乐部拖欠了他们4个月的薪水。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格拉纳达俱乐部老板的工厂受金融危机影响,加上与俱乐部合作了多年的赞助商都要削减赞助成本,俱乐部欠薪问题久拖未决。格拉纳达队的现有成员多为半职业球员,因此工资和比赛奖金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为了抗议俱乐部连续4个月未发工资,格拉纳达的球员想出下跪讨薪的方式,替补席上的部分球员也参与到其中,他们的球衣上都写着:“帕克·桑斯(格拉纳达俱乐部主席),请支付给我们工资!”格拉纳达球员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对手大吃一惊,拖了一分钟后,格拉纳达的球员才站起身子。

  讨薪时,桑斯并不在看台上。然而这次惊世一跪也不是没有收获,比赛结束后,当地的球迷纷纷慷慨解囊,一位名叫穆勒的球迷还在网上发起“用实际行动支持我们的英雄球员”,球迷一共募捐到1.5058万欧元,教练组和球员平均每人分得537.78欧元。

  脱裤讨薪

  格拉纳达下跪讨薪还只是开始。2009年2月份,西班牙低级别地区联赛中,贝加索银河队的球员想出了另一狠招,当时老板已经拖欠了他们3个多月的薪水,而恰巧这场联赛是对阵该地区的最强大的皇马C队,贝加索的球员意识到这是一次讨薪良机,因为可以借助皇马C队的影响力得到更多人关注。

  于是,当双方球员入场排成一字形后,贝加索的球员齐刷刷把双手握着球裤的裤头,同一时间将裤子褪到小腿肚处,他们相互把双手搭在左右两边队友的肩膀上,注意看,球员的黑色球衣胸前,还印有白色字体“露出屁股”。不少球员都穿着黑色三角裤,原形毕露,只有一名球员保守地穿上了安全内裤,严严实实的遮到了接近膝盖处。22条白花花的大腿和11条内裤矗立在风中。

  在主裁鸣哨示意开球之后,贝加索球员们依旧“保持队形”长达一分钟之久,皇马C队球员也知趣的没有发动进攻。别看贝加索球员们饿着肚子参赛,但他们爆发惊人的战斗力,逼平了强大的皇马C队后,贝加索的知名度迅速提升。

  裸照讨薪

  贝加索银河队的球员在球场上脱裤讨薪,然而出乎球员们意料的是,这样的壮举并没有给他们的收入带来任何实质性的改变,贝加索高层仍拒绝向球员们发放他们应得的薪水。没过几天,他们展示了另一种方式的讨薪运动。

  19名贝加索队的球员在球队的更衣室,他们这次干脆脱掉了衣服、裤子,只剩球袜和球鞋为伍,球员们站成前后两排,前排的10名球员拿着写有数字的白板遮在私处前,组成的20个数字正是一串银行账号,球员们希望以这种方式得到更多资助。

  裸照讨薪的方式没过半年后,又在西班牙足球队中出现。那是西班乙级球队富埃特文图拉俱乐部,他们因为俱乐部拖欠数月工资,联系上一家体育杂志给他们拍摄了裸体写真,12名球员有的抱着足球遮住要害部位,有的用俱乐部旗帜围住下半身。还有4名球员手持切尔西富商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头像遮羞,还有4名球员同样也拿着海报,上面画着是曼城的中东富豪老板。

  (芩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