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央视全面封杀“国足” 江和平拒谈“封杀”原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8日04:05

  果真如黄健翔在其微博中透露的那样,央视在6日晚间突然调整原定直播计划,拒绝直播国足与日本队的东亚四强赛。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停止转播国足比赛,还仅仅是央视封杀中国足球的开始。20多个小时里,2月6日东亚四强赛国足0比0战平日本的比赛消息,甚至没有出现在央视任何一档新闻中,这无法不让人联想到“全面封杀”这四个字。

  从2月6日下午开始

  央视全面封杀中国足球

  早在5日晚间,有关央视将放弃直播东亚四强赛的消息就在网络中开始传播。曾经在央视工作的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在其微博中透露:“刚确认了一个消息,央视将不直播国足的东亚四强赛,尽管他们也购买了版权。”

  事实果真如黄健翔透露的那样。央视首先放弃直播下午2点半开始的女足,转而直播男排联赛江苏与浙江的比赛。接下来关注度最高的男足比赛,央视再度爽约,转而录播《城市之间》栏目。在央视的另外一个收费频道——风云足球频道,央视也出人意料封杀国足。在男足比赛的时间,该频道录播了本赛季德甲联赛的集锦。

  央视体育频道在昨天中午的体育新闻中,也对国家队首战没有做任何的报道,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提到。新闻频道的新闻30分节目,唯一报道的体育新闻是NBA火箭队遭76人逆转,同样没有报道国足0:0战平日本。

  至于央视为何突然变卦,黄健翔也纳闷说:“这个决定有些蹊跷。而且,近期他们的体育新闻和足球之夜等栏目也不报道国足消息。”

  曾经在央视工作过的黄健翔透露说:“我的卧底都说不知道原因,很神秘。据说一哥们前几天忘记撤掉一条东亚四强赛的宣传片,还被领导剋了一顿,搞得很紧张的样子。”

  可能得到高层授意

  江和平拒谈“封杀”原因

  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视此次封杀国足,可能是直接得到了高层的授意,普通央视工作人员根本就不知情。此次封杀很可能与近期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有关系,包括中国足协的前任领导南勇和杨一民等人已被警方带走,国家队的比赛也可能存在假赌等丑恶现象。

  包括江苏体育、上海体育、北京体育等地方体育台都直播了昨晚的四强赛。但央视拒播东亚四强赛与版权问题无关。东亚四强赛的版权在日本,跟中国之队项目无关,地方台和央视都可以购买,所以不存在国内垄断的问题。况且央视已经花费资金购买了版权,否则他们也不会提前预告将直播本次比赛。

  央视的突然变卦,也激怒了全国球迷。不少真心球迷由于无法看到地方体育台的直播,纷纷在网上留言怒斥央视的霸道行径。比赛开始之后,有记者试图拨打江和平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而当比赛结束约1小时之后,记者再次致电江和平时,电话终于接通。不过,在记者刚刚询问“为何在预告之后临时改变转播计划”时,江和平立即果断地挂掉了电话,似有隐情。

  这并不是央视第一次封杀中国足球。2008年11月,最新改版的《足球之夜》已彻底抛弃中超,关注重点变成青少年和欧冠联赛。央视各档体育新闻甚至一度不见了任何中超电视画面报道,连最起码的文字条幅和口播新闻也被取消。这种封杀的局面直到2009赛季才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