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内线疲软难觅一胜 没运气没秘密恐别季后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8日04:18

  当输球不再是意外,火箭也就距离2010年的季后赛越来越远了。昨天,火箭在主场最多领先13分的局面下,被76人逆转,95:102输掉比赛,结束了连胜的脚步。本场比赛失利之后,火箭在已经打完的50场常规赛中,27胜23负,暂时排名西部第9,但是后面的黄蜂和灰熊都有后来居上之势。按照目前火箭的实力和整个联盟的形式,可以说输完这场比赛,火箭距离本赛季季后赛越来越远了。

  洛瑞再受伤

  火箭外线失节奏

  火箭昨天和76人鏖战前三节并没落下风,第二节甚至打出35:21,单节赢了76人14分。而火箭的神勇,和洛瑞有关。在第二节的一次进攻中,洛瑞持球快速突破,76人仓促布防,两人扑了上来,洛瑞早已跃起在空中,右手持球,闪过了两人的防守,然后将球换到左手,上篮得分。76人的罗德尼·卡尼收手不及,还搭上了一次犯规,洛瑞连投带罚拿下3分。这一幕空中换手上篮,不禁让人想起“飞人”迈克尔·乔丹。而谁又能想到,1月30日,洛瑞刚刚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中,左膝受伤呢?

  而就在人们认为火箭下半场将一鼓作气,拿下76人的时候,不幸又发生了。第三节,洛瑞又一次冲到76人的人群中,“小钢炮”勇往直前,可惜脚落地的时候没踩好,又扭伤脚踝。坚持罚中两球后,他离开了赛场。而他这一离场,火箭的外线节奏就全没有了,因为瘦弱的布鲁克斯,是没有洛瑞那样有杀伤力的突破的。第四节,76人加强防守,布鲁克斯只能在外线投篮,但那个时候的外线投篮,又怎么可能有命中率?所以,布鲁克斯昨天虽然全场拿下34分,但是火箭依然输球。赛后,布鲁克斯自己都承认,洛瑞下场之后,火箭外线发挥得太差了,在优势下没能把握住,丢掉了比赛,这令他非常难受。洛瑞不受伤离场,比赛也许不会是这个样子。

  兰德里遭包夹

  火箭内线皆疲软

  除了外线在末节失去节奏,火箭的内线昨天因为兰德里受到包夹,在末节也全面疲软。76人昨天在最后一节对兰德里使用了绕前防守,他们持续让一个球员挡在兰德里面前,这让兰德里的队友很难将球送到他手中,火箭全队的整体进攻也受到影响。斯科拉全场只拿到8分1个篮板,让人大跌眼镜。

  赛后,兰德里表示:“包夹让我很不适应,这是这个赛季以来很少见的情况。但通过这场比赛,他们让我们看到了或许赛季剩下的比赛我们都可能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在第四节的时候。他们让一个球员持续站到我面前,几乎整晚都是这样,尤其是在关键时刻,让我很难触球,这也阻断了我们的进攻。我们必须重新作出调整并找到办法去解决这次遇到的防守问题。”但是,问题是兰德里毕竟不是姚明,身高和力量的不足,让兰德里在遭遇包夹时根本不可能有作为,而没有了他的进攻,火箭的内线真的什么都不是。毕竟,斯科拉是技术型球员,而海耶斯不会进攻。

  没运气没秘密

  火箭将远离季后赛

  昨天,火箭输球,可以说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虽然76人目前19胜31负排名东部第10,比火箭战绩差不少,但是他们是火箭惧怕的那种球队。内线有身高,全队有运动天赋。

  其实,火箭前两天大胜灰熊,不仅是技术,更有运气成分。灰熊外线太离谱,在火箭明显收缩内线防守的情况下,灰熊的外线一来是不准二来是不敢投,偏偏迎合着火箭的心态死命在篮下玩肉搏。简单说,火箭上一场大胜很有运气成分,并利用了对手的不成熟。但是,昨天伊格达拉在第四节最后时刻3分球2投2中,火箭的运气也没有了,输球也就变成了情理之中,因为火箭没有超级巨星,具备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而且火箭现在对于对手没有战术秘密可言。

  接下来,按照目前火箭的队伍结构和火箭前半个赛季的情况分析,火箭在对阵目前名次超过自己的、球队中有超级巨星超级内线的、球队运动能力超强的球队时,几乎没有机会获胜。而在接下来的32场常规赛中,火箭要3碰爵士,主客场打凯尔特人、步行者,主场打魔术、湖人和掘金,客场打热火和太阳。这些比赛,火箭几乎没有获胜的机会。而剩下的比赛,火箭也是胜负难料。因为这些对手,大部分都已经在本赛季战胜过火箭。火箭如果不从现在开始抓紧赢球,也许到不了4月,他们就已经和季后赛说拜拜了…… 贾晓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