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大年三十上午开幕 PK中国春晚看谁吸引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08日05:06

  今年大年三十的上午10:00,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将准点开幕。冬奥会的开幕式和中国央视的春晚,到底那个好看?

  主题歌谁来唱?主火炬怎么点?

  本周四,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又进行了一次彩排。可能是由于北京奥运会彩排出现的泄密事件,本届冬奥会的保密工作做得滴水不漏,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信息外露,这就更增加了观众的好奇。四年前,在都灵冬奥会的闭幕式上,加拿大流行摇滚歌手艾薇儿代表下届承办国加拿大高歌一首《谁知道》,但没人知道——— 年三十唱响冬奥会主题曲的是她,还是曾演唱《泰坦尼克号》主题歌的席琳·迪翁?

  在冰雪世界里举行的冬奥会,其开幕式也离不开冰雪主题,上届都灵冬奥会“冰与火”的特色让全世界观众记忆犹新。虽然还不知道温哥华冬奥会的主题,但主办方至少在举办地点上已经打破常规,这将是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次在全封闭室内进行的开幕式。举办开闭幕式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充气圆顶体育馆,能够容纳约6万名观众。

  室内举行的冬奥会开幕式也将带来另一个悬念:冬奥会主火炬将以何种方式点燃?但一切猜测是无效的,因为除了组织者,现在还没人知道室内主火炬是个什么样子。

  史上最大的中国冬奥军团

  182人,本届冬奥会中国派出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团(比上届增加35人),他们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等5个大项,包括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49个小项的角逐,夺金目标是不低于上届的两块。而最近美联社为中国军团的大胆预测是:7金1银6铜,金牌榜第6!

  都灵冬奥会,为中国队夺金的是韩晓鹏(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王濛(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很可能从两人中产生。当然,他们更重要的任务是争取卫冕成功。美联社同样看好的还有申雪/赵宏博,这是这对夫妻组合第4次参加冬奥会,夺金也是他们复出的唯一动力。去年十月,他俩在退役近两年后复出即刷新了个人短节目最高分,现在的状态就像是奔着奥运金牌去的。

  美女大集合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去年成为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和冰壶世锦赛双料冠军,为冰壶这个国人陌生的项目做了最好的推广,冬奥会上她们将放手一搏。中国代表团其余的金牌则可能来自短道速滑和女子自由式滑雪。 (楼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