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英国睾丸癌患者学阿姆斯特朗 兄弟骑车环游全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08日05:20

  说起睾丸癌,你会想起谁?对,曾七次获得环法总冠军的美国车王阿姆斯特朗。他曾经因为睾丸癌而退役,去年摆脱睾丸癌的车王成功复出,还在环法比赛中获得第3名。巧合的是,英国有个人也因为骑自行车而患上睾丸癌,他就是27岁的乔恩·赖特。

  英国、法国、意大利、突尼斯……去年10月9日从伦敦出发的乔恩,近日来到印度港口加尔各答,和他同行的是哥哥多姆·赖特。接下来他们将沿着北回归线继续东征,要在今年6月21日夏至前赶到古巴首都哈瓦那。

  9个月骑行17700公里,平均每天骑行65公里。这样的强度一般人都受不了,更别说一个睾丸癌患者了。乔恩为什么要如此卖命呢?

  “阿姆斯特朗给了我勇气”

  乔恩本在伦敦一家银行上班,是个标准的白领,业余时间,他的最大爱好就是骑着自行车四处游玩。2007年7月,乔恩被查出患有睾丸癌。“听到这个消息,我一下子就蒙了,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我该怎么办?这个病能治吗?接下来就是没完没了的检查和化疗。有一阵子,我甚至想,与其如此痛苦地活着,不如死了算了。”

  但乔恩最终没有选择逃避,因为阿姆斯特朗。“我早就听说阿姆斯特朗的故事,但我过去并不知道他病得有多严重。一次在网上检索时,我发现他的病情比我严重多了:1996年10月就被确诊,而且癌细胞已扩散到肺部和大脑,康复的机会只有50%。”乔恩回忆说,“阿姆斯特朗最终战胜了病魔,他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

  经过两年的治疗,乔恩的癌细胞得到了控制,他的身体也渐渐硬朗起来。“去年7月,我基本上是在电视机前度过的,天天等着看环法,看阿姆斯特朗。虽然阿姆斯特朗没能获得自己的第8个环法冠军,但我依然为他骄傲。在他冲过终点线的一瞬间,我意识到,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正所谓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乔恩选择了骑自行车环游世界。“我本想跑遍七大洲,但我的体能不允许,所以只好选择一个折中的办法,绕着北回归线骑一圈。”  

  “我不能看着弟弟一个人去受苦”

  乔恩还和一家慈善机构取得联系,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少年儿童基金会募集10万英镑的善款。乔恩的决定得到了父母亲的支持,但有个人却坚决反对,他就是乔恩的哥哥多姆。

  32岁的多姆认为,这时候去长途骑车,会加重乔恩的病情,“他会死在路上也不一定”。还有一个问题,“乔恩的女朋友怎么办?就算乔恩能活着回来,女朋友可能早已离他而去。”多姆的担心是有理由的,但乔恩根本听不进去,不仅辞去了银行的工作,还一人人偷偷地准备行装,每天进行20公里的骑车训练。既然拗不过乔恩,多姆只好同意,但有一个条件:“我不能袖手旁观,不能看着弟弟一个人去受苦,我必须全程陪同。”

  “太棒了,因为从小到大,多姆一直是我的‘保护伞’,有他在我就感觉心里踏实。”乔恩感激地说,“一路上,多姆不仅要照顾我的生活,还驮最重的行李。在迷路的时候,他还要给我打气,可以说,没有哥哥我就到不了印度。”

  除了完成每天的行程,赖特兄弟还有个任务——给自己的网站写博客。目前,该博客已经有上百条跟帖,募集到的资金已达1.7万英镑。

  了解一下 睾丸癌

  是指睾丸的细胞癌变形成的恶性肿瘤。睾丸是男性的性腺,负责制造并储存精子,同时也是雄性激素的主要来源。睾丸癌只占男性类癌症总数的1%,多发于15岁-39岁的男性身上,是20岁-34岁之间男性最常见的癌症。

  记者沈志军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