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宏登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宏登内乱绝非一日之寒 邵诚入主半年与球员决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8日05:38

  半年前邵诚高调入主宏登,半年后他却选择放手,而且手上还缠了一堆乱麻。如今他与球员之间早已没有了初期的其乐融融,剩下的只是剑拔弩张。在自身的权益面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也不肯有所退让。彼此之间没有了信任,缺少了沟通,剩下的只是满腹的委屈和怨言。

  ■蜜月期太过短暂

  邵诚:凭什么说我不如前任

  邵诚入主宏登不久,球队在延边食物中毒,他当即替两名病情严重的球员买好了回京的机票,并在第一时间去医院探望,为他赢得了不少印象分。随后邵诚又将球队从偏远的琉璃河搬到了国安曾经住过的丰体大井基地,住宿条件大为改善,“以前他们住的是什么地方?都吃面条了!搬家后一开始说吃得不好,那我就给他们加牛肉、牛奶、酸奶什么的。教练组建议加工资,我也加了。当时条件就是那样,但我已经尽力了。他们凭什么说我不如前任老板?”

  球员:没涨工资,伙食还不如以前

  当邵诚在俱乐部转让的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时,一身新衣的十名球员则在台下捧场,那时候他们对于这位新老板寄予了厚望。“刚开始听说他是西班牙来的,应该挺有实力的,确实心气儿都挺高的。”一名老队员说,“但是后来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和他(邵诚)一起来的那个西班牙总监不到一周就走了。涨工资?就我知道的都没涨。”另一名稍微年轻一点的球员则表示伙食有时候甚至还不如以前,“我们吃的都是员工餐,他后来是给我们额外加过肉,但也不是每顿都有,甚至还不如以前呢。”

  ■争议比赛埋下矛盾伏笔

  邵诚:我又没欠钱,为什么这样对我

  去年8月29日,宏登客场0比3负于南昌,回北京之后没多久,三名球员便被俱乐部放了大假。“之前有过心理准备,但是这件事情对我打击真的很大,比我想的要复杂得多。”邵诚说,“他们之前怎么样我不管,但是我来了之后,我又没有欠你们钱,凭什么这样?”那场风波一直余震未了,老板对自己的球员从此失去了信任,并且从那时候开始停发了球员的奖金。

  球员:我们没有问题,为什么不发奖金

  对于球队的处理,当时球员并不服气,其中一人说道:“谁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就因为一场球说我有问题,公平吗?”相对于此,更大的矛盾集中在停发的奖金之上。“之前对四川的奖金就没有发,这怎么解释?就算这场球有问题,那之后我们赢了的球和平了的球呢,为什么奖金也不给我们?”

  ■转让之前是否打过招呼

  邵诚:我和他们都说过了

  为了新赛季能够摆脱年年保级的命运,邵诚清除了球队中部分球员,还制定了一个看上去很美的计划,1500万的投入,两名不错的西班牙外援,走训制度,更换主场等等,不过几笔飞来横债却打乱了一切。生怕跌入债务无底洞的邵诚萌生了退意,正巧八喜有意借壳。“下大雪的时候我去看过他们两次,而且还请他们吃了饭,把俱乐部的意思也都说了。”他说,“人家八喜本来一个都不要,是我们坚持如不要就不转让,人家最后才让步同意试训。”

  球员:事先根本不知道

  球员们表示自己获悉俱乐部有可能要转让八喜,都是因为球队代理助理教练王安治的短信通知,自己事前根本不知道。“他当时来看我们是说要坚持下去的,我们也都相信了,结果却是转让。”一名球员告诉记者,“转让还不是自己告诉我们,王安治在俱乐部又不是什么官员,让他短信通知算个什么事啊?”

  ■先还债还是先还薪

  邵诚:先还外债,再看剩下多少

  除了国际足联裁定支付之前四名外援的薪水之外,宏登俱乐部还有以前在大兴基地、海埂基地等各处留下的外债,总额大约在600万左右。邵诚表示:“如果转让成功,转让费会打到律师事务所,然后把这些外债还清了,再看剩下多少来处理球员的问题。”

  球员:我们不能总是弱势群体

  由于面临失业,所以对于球员们来说,只有把钱拿到手上才能令他们踏实下来。一名球员说:“每次都是先安抚一下,想个什么折中的办法。结果呢?这次我们必须先把钱拿到,不然他就甭想注册,也就别转让了。”另一名球员则表示:“先还债再还钱?为什么每次都是我们来当弱势群体,这次不行,他要是拿了钱跑了呢?”

  ■之前欠的钱谁来还

  邵诚:前任欠的前任还

  虽然宏登球员的欠薪额度近200万,但是邵诚上任这半年以来的却并不多,于是前任老板张忠强欠球员的钱由谁来还成了另一个矛盾的焦点。“当时我要是不接手,球队都要比赛弃权了,但是张忠强欠的薪水他来还,这是我接手宏登的前提,我们之间有文字协议的。后来他自己也公开对球员承诺,会在两三个月内还清。”邵诚说,“球员说怕我跑了,我跑什么啊?”

  球员:有协议请拿出来

  其实球员们也知道大部分钱都是张忠强时代欠下的,但是他们早已经不对前任老板抱有希望了,吃一堑长一智的他们不想再重蹈覆辙。“他说有文字协议就拿出来啊,不然我们怎么会相信。”一名主力队员说,“有的话他早拿出来了,他就是不愿意给。”虽然双方势如水火,但是也有球员在维权时对邵诚表示了理解,“其实他也挺不容易的,但是我们也没办法,他要是没协议那就只能吃哑巴亏了。”

  ■薪酬保险各有说辞

  邵诚:我们延续的是上一任的制度

  去年7月接手后,第一次运作一家职业俱乐部的邵诚并没有什么实际经验,在换了整个俱乐部的领导班子之后,在薪酬制度上仍旧延续的是上一任的传统。邵诚说:“保证金之前都在收,三险也是一直都没上,我们只是延续了上一任的很多制度,所以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漏洞。本来新赛季我们是准备正规化的,结果又出现了这么多意外。”

  队员:合同上的薪酬数字都是空白

  “我去足协一看,那份合同我都没有见过,却有我的名字。再仔细一看,什么工资、奖金的数字都是空白的。”前日从足协回来后,一名球员向记者抱怨说。除了工资之外,缺乏必要的社会保障也是球员们与俱乐部的矛盾之一。从2005年开始,俱乐部便一直没有为他们缴纳三险,如今面临失业,这一曾经被忽略的问题开始为球员们所关注,“我上次做核磁的钱都是自己掏的呢。足协的劳动仲裁不行,那我们就去找社会上的劳动仲裁机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