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上海将举办60米栏特许赛 刘翔迎来新年练兵首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6:49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随着古巴人罗伯斯以7.50秒征服杜塞尔多夫田径赛,完成伤愈后的首秀,正处于冬训中的刘翔也将很快迎来自己的新年首战。日前,中国田协宣布将于本月26日在上海举办国内室内60米栏特许赛。这也意味着刘翔将在家乡完成新赛季的揭幕战,以备战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

  从去年12月26日起,刘翔就在莘庄基地开始了冬训,并开始备战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作为卫冕冠军,刘翔参赛的最大对手无疑是同样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罗伯斯。

  模拟多哈室内世锦赛

  为了让刘翔能够更好地备战室内世锦赛,一方面,师傅孙海平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另一方面,田协也在比赛安排上花了心思。

  按照田协原定的赛程,国内室内锦标赛也设3站,分别是3月6日~7日在北京、3月10日~11日在南京、3月30日~31日在成都。因为时间冲突,后两站比赛无法起到为室内世锦赛热身的作用,而北京站的比赛则与刘翔参加政协会议存在撞车的问题,因此权衡再三,田协决定在上海增加了“室内60米栏特许赛”。

  为了给刘翔起到足够的热身效果,这次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在赛制上也模拟了多哈室内世锦赛。今年多哈室内世锦赛与此前不同,男子60米栏的预赛是第一天下午进行;半决赛、决赛则是第3天16时25分、18时25分先后进行,相隔刚好两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在上海进行的60米栏特许赛,男子60米栏分为预赛、决赛,时间依次为2月26日的15时、17时,中间相隔也为两个小时。看得出来,有关方面在时间安排上有意“模拟”室内世锦赛该项半决赛、决赛的时间。

  届时,冬训两个月后的刘翔也将在上海的室内60米栏特许赛中迎来新赛季的首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