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球迷挂吊瓶看独狼比赛 马布里:这是团队的胜利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08日08:10

  一个人的精彩

  球场如战场,这一点,马布里和布鲁克斯都很清楚。只是,对于两位明星后卫来说,同样华丽的数据之下,却是冰火两重天般的结局。“独狼”终于盼来了自己在CBA的首场胜利,而孤身作战的“小电鼠”却无力拯救火箭。

  除了卖鞋和票房

  马布里还能带领球队赢球

  □本报记者 刘晔

  早报义乌电 第九天,第四场比赛,马布里终于证明了,他的到来不仅能给CBA带来票房,也能给球队带来胜利。

  昨晚在义乌,马布里终于品尝到了他在CBA的第一场胜利,他所率领的山西队以98比87客场战胜了浙江金牛。而原本应该成为这个夜晚主角的浙江金牛,却只能无奈地沦为马布里庆祝时的背景。

  他的魅力——球迷挂着吊瓶看马布里

  马布里的魅力有多大?两天前,杭州球迷的疯狂已经给出了很好的解释,但昨天在义乌,球迷的疯狂程度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能容纳6000人的义乌梅湖体育馆被球迷挤了个满满当当,从球队热身开始,看台上就不时有人高喊着马布里的名字,只求他能回头一望。更雷人的一幕出现在上层看台上,在一片黑鸦鸦的人头中间,立着一根高高的杆子,杆子上挂着一只吊瓶。那位球迷大哥就这样一手撑着吊瓶杆子,看完了整场比赛。“今天的人真多啊!”“绝对是本赛季球迷最多的一场了。”赛后发生在金牛主帅郑武和领队潘坚平之间的这次简短对话,或许可以证明马布里的魅力。

  第一节的前8分钟,球迷还算安静,因为马布里并没有首发出场。但当“独狼”扯掉披在身上的毛巾,站起身示意换人的那一刻,梅湖体育馆瞬间就像一只被引爆的火药桶,出现了最大的声浪。在此之后,这样的声浪还出现过十多次——伴随着马布里送出一个妙传,或是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得分。

  这是马布里第一次以胜利者的姿态走下CBA球场,但他也仅仅是与队友们完成了击掌,随后就面无表情地穿过了挡在面前如同森林般的签名本,第一个冲进了球队休息室。当山西队其余球员走进更衣室之后,大门随即关上,近10名保安则迅速在更衣室门口筑起了一道“防线”。而就在山西队紧闭的大门对面,金牛队的更衣室却是始终大门不敞开,门口也看不到一个保安,但依然无法吸引拿着各种各样纪念品等待着马布里的球迷们回头。

  他的威力——一个人赢下一场球

  不能责怪球迷们“厚此薄彼”,要怪,只能怪这股“马布里旋风”来势太猛。而在球场上,马布里也用事实证明了NBA全明星级球员的威力。34分、7次助攻,外加6个篮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几乎就是属于马布里一个人的比赛。

  尽管浙江金牛先后派了曹飞、刘维伟、罗智和外援威廉姆斯轮番“照看”马布里,但依然无法阻挡“独狼”的脚步。一对一的防守根本防不住他,但只要一有人上来协防包夹,马布里的传球总是能够第一时间送到那个最好的空档。义乌梅湖体育馆就像是为马布里搭的一个舞台,所有人的任务只是看着他在这里独自起舞。

  这场表演的高潮时间出现在第四节,在金牛打出一波7比0之后,马布里在短短一分多钟里命中两记三分,外加一次漂亮的突破,连得8分。这就是杀红了眼的马布里,人们仿佛又看到当年那个叱咤NBA赛场的“脚踝终结者”又回来了。这波8比0的攻势,也帮助山西队将胜利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我们赛前对马布里还是有专门的布置的,但最后时刻,还是被他打开了。”在郑武看来,他的球队正是输给了马布里一个人。而金牛队球员赵永刚也对马布里的能力赞叹有加:“马布里给山西带来很大帮助,他的突破和投篮对球队帮助很大。”

  他的潜力

  ——我需要40分钟的比赛来找回状态

  在马布里踏上中国的第一天,他就宣称自己会给球队带来胜利,但这场胜利足足让他等待了4场。“但是我并不认为胜利来得太晚。”马布里说,他相信有了第一场胜利,就会有更多场,“因为这不是一个人的比赛,而是团队的比赛。”

  马布里说,他希望的并不仅仅是为球队带来胜利,而且还能够帮助球队的年轻人做得更好:“山西队的年轻球员都很有天赋,我来就是为了帮助他们提高的。”但是目前,在年轻人还没有成长起来的时候,他还必须为了赢球而在球场上拼更多时间,不过马布里认为这并不是问题:“的确,(每场球都打那么长时间)有时候的确很辛苦,但我也需要40分钟的比赛,来找回我的状态。”

  “现在,马布里与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也许在通向更多场胜利的道路上,只剩下山西队主帅吴庆龙所说的那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我们自己打得更好。”

  战报

  在昨晚同时进行的CBA第22轮另一场比赛中,浙江广厦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客场98比95艰难战胜青岛队,取得5连胜,外援怀特得到27分和10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