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罗比斥皇马把自己当商品 伤害真诚球迷唯一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2月08日08:17

    搜狐体育讯 在足球世界中,巨星转会总有两种形式。卡卡虽然离开了AC米兰,但却仍然时刻把红黑军团挂在心中,米兰球迷也并不把他当成叛徒来看待。而罗比尼奥08年离开皇马时,却闹得满城风云尽人皆知。在加盟曼城之后,罗比把自己逃离伯纳乌的原因总结为“在皇马我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但如今,这个一直以世界第一为目标的巴西边锋,却提前回到了老东家桑托斯。“我不会在皇马退役,我迟早会回到桑托斯。”两年前罗比尼奥的一句话,竟然一语成谶。

  在回到巴西后,罗比尼奥在处子秀中用脚后跟绝杀老对手圣保罗。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罗比尼奥袒露了心声:“我之所以离开皇马,是因为他们把我当成交换C罗的货物。卡尔德隆对我不好,卡佩罗当初也不喜欢我,他压根不喜欢任何巴西球员。我唯一做错的,就是通过媒体施压逼迫皇马放走我,我伤害到了皇马球迷。尽管皇马球迷一直很苛刻,但他们仍然不应该遭到这样的对待。”

  罗比尼奥的表态,证实了当时西班牙媒体的猜测。在06/07和07/08赛季,罗比尼奥在皇马的防反体系中扮演了相当关键的角色,他的左路内切是白衣军团最重要的进攻武器之一。在2008年夏天,罗比尼奥希望卡尔德隆能为自己加薪,并且得到了皇马主席的口头认可。但令罗比尼奥无法相信的是,卡尔德隆一边安抚自己,一边又向曼联就C罗开出了“罗比尼奥加4000万欧元”的报价。

  罗比尼奥一直希望能成为世界足坛第一人,他从不认为自己的实力在C罗之下。皇马高层的举动,给他带来了深深的伤害。在被曼联拒绝之后,卡尔德隆一度希望留下罗比尼奥,但自尊受伤的巴西人坚决要求离开皇马。在通过媒体撒泼耍赖并表态绝不留队之后,罗比尼奥终于在2008年夏天转会窗口关闭前逃离伯纳乌。但他的下一站不是切尔西,而是半路截杀的曼城。

  离开皇马的球员,有混的好的,诸如坎比亚索、斯内德。也有混的糟糕的,诸如罗比尼奥和亨特拉尔。曼奇尼上任后废黜了罗比尼奥,巴西人不得不被租回老东家桑托斯。但尽管如此,单车狂人仍然志向远大:“我回到桑托斯,是为了重新找回足球的快乐。我已经给自己定下了一大挑战目标,我要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成为最佳球员。”(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