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中国运动员上缴“份钱” 姚明年缴300万刘翔5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08日08:47

  目前,很多运动员富起来了,排名榜上的收入按照百万来算了。不过,他们其中的很多人的收入不全归个人,还需要向培养他们的机构缴纳“份钱”。那么,运动员需要缴纳多少“份钱”呢?

  金花需缴奖金的8%

  在李娜、郑洁的澳网庆功会上,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透露,金花单飞后成绩突飞猛进,网管中心非常欣慰。但是,大部分金花没有按照规定向网管中心缴纳相应比例的奖金。去年,郑洁、晏紫、李娜和彭帅4人获得的比赛奖金一共约1125万元人民币,如果按照规定的比例8%上缴,金花们一共需要缴纳88万元,但孙晋芳表示,大部分金花根本就没有缴这笔钱。

  李娜以358万元高居金花奖金榜榜首,而郑洁、彭帅和晏紫分列第2至4位,即使奖金较少的晏紫,也拿到了近120万元的奖金。除了比赛奖金,金花在代言方面也有不少斩获,按照网管中心同金花签订的“单飞协议”,金花出席商业活动的收入将按照12%的比例上缴。但对于这部分钱,网管中心本次并没有提及。

  孙晋芳表示,自己不会去当“债主”,其中让网管中心无法掌握的就是队员们在代言方面的收入,孙晋芳说,“在这方面,具体数目都是让金花自行填报的。我们没有做硬性要求。”

  姚明年缴三百万

  按照最初的设想,中国篮协“狮子大开口”,要从姚明每年的收入中抽走50%。但姚明的事情被媒体曝光之后,引起了轩然大波。根据报道,最终大概为税后的5%,也有报道称只有3%。按这个比例计算,中国篮协每年有可能从姚明那里拿到210万~350万人民币。相对于姚明的个人收入来说,这只是一笔小数目。姚明自己在自传中也说:“最终他们只拿到了我收入中的小部分。 ”

  刘翔上缴收入的一半

  刘翔的商业开发由中国田径协会全权管理,他的广告收入分配原则是参照国家体育总局的分配政策,运动员占50%,教练员拿15%,培养运动员的地方体育局占20%,中国田协留15%。据称,刘翔由田协统一开发,上海市不再进行相关开发,避免了恶性竞争,保证了各方面的最大利益。

  据《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