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袋鼠军团”老将成砥柱 施瓦泽科威尔迎第二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08日08:53

  除了维杜卡淡出之外,澳大利亚队的阵容与三年前相比变动不大。一批骨干年龄普遍偏大,但仍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准,最佳例子就是37岁的施瓦泽。这名与希丁克关系不睦的门神去年夏天拒绝了拜仁与尤文的邀请(这两家豪门无法确保他的主力位置),从效力了11年的米德尔斯堡转投富勒姆,并随即成为这家伦敦小球会异军突起的关键人物,当选俱乐部赛季最佳球员。 10强赛8场仅失1球的完美表现,进一步巩固了他在国家队的地位。

  澳大利亚足球史上头号天才科威尔离开英超后焕发了第二春。这位国家队队长在加拉塔萨雷主力位置稳固,上赛季在土超出场26次攻入8球,联赛进球数创造了自2003-04赛季后的个人新高。本赛季至今,他联赛12场进6球、欧联杯4场进2球。只要保持身体健康,科威尔绝对有能力在南非闪光。另一名中场大将卡希尔已成长为埃弗顿的旗帜,并在菲尔·内维尔受伤期间担任队长。澳大利亚《442》杂志去年12月刊评出了澳大利亚足球史上50个关键时刻,高居第一的就是连续两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 4年前,“袋鼠军团”在神奇教头希丁克的带领下历史性闯入世界杯16强,最后惜败于意大利队。世界杯后澳大利亚足协正式脱大入亚,在本土教练阿诺德指挥下出征2007年亚洲杯,结果遭遇滑铁卢。

  吸取教训后的“袋鼠军团”重走荷兰路线,在维尔贝克带领下征战本届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国与伊拉克给澳洲人制造了不少麻烦,但维尔贝克的球队仍以3胜1平2负晋级10强赛。随后面对日本、巴林、乌兹别克斯坦与卡塔尔的轮番挑战,澳洲队用固若金汤的防守迎敌,前7轮一球未失,创造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最佳纪录,提前两轮拿到世界杯入场券。

  自从足协2005年重组后,澳大利亚足球便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阿德莱德联队在2008年亚冠联赛上勇夺亚军的壮举重新鼓舞了澳洲足球人。南非世界杯,“袋鼠军团”的首要目标是再次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