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老梁:韦迪豪言没人信 中超公司招郎效农不恰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2月08日09:20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春节将至,全国上下充满了欢乐和祥和的气氛,但中国足球界正陷入了一种恐慌。中国教育1台《体育评书》推出了《揭秘赛程安排的玄机》,名嘴梁宏达表示,“韦迪上任后提出了5年目标,但没有人会相信。”通过NBA、西甲、英超等国联赛对比,老梁认为中超赛程编排需要周密,这也是目前中国足球的头等大事。

  梁宏达指出,中国足球界陷入恐慌,并非是足坛反赌扫黑,而是不知道将来怎么办。因为现在的中超、中甲都不知道该怎么打了。韦迪入主足协后,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超联赛要在3月20日开打。但最近又传出消息,中超还可能延迟一周进行。那为什么迟迟不能确定中超开赛的时间呢?梁宏达分析说,“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哪支俱乐部会被罚降级,可能还有一些俱乐部被牵连进来。”

  在媒体见面会上,韦迪说他在任的五年内,男足要重回亚洲一流,女足要重回世界一流,请外籍教练就要请世界上最好的。“这话说完,很多人就偷着乐。历届中国足协主席,阎世铎是真敢吹,谢亚龙是真敢赌,南勇是真敢贪,韦迪是真敢说。”老梁表示,“韦迪这话说的未免太大了,而且这话让不少人失望了。”

  梁宏达进一步分析说,“眼下的中国足球,国家队的层面还真不是最主要的,怎么把联赛、青少年培养搞好,这才是最关键的。可是韦迪的思路,还是掐尖儿抓国家队。俗话说,屁股决定脑袋,脑袋跟着屁股走。韦迪作为行政一级领导,就得听命于举国体制指挥。所以他提出的5年目标,也没有人信,眼下大家最关心的是中超怎么打。”

  目前公安部已经查清了广药和成都谢菲联赌球,但这两家俱乐部在中超里到底处于什么位置呢?关于两队降级、扣分和罚款的说法各式各样。“降级这事不决定,不仅中超打不了,连中甲都打不了。足坛反赌引发了连锁反应,最关键的是赛程没法定。赛程安排几乎是赛事组委会最头疼的一件事,因为参赛队伍是偶数还好办,如果是奇数就有一个队轮空,哪一轮轮空、谁轮空都是学问。而且中超4队还有亚冠任务,一周双赛也要合理安排。另外,赛程还有躲避一些国庆等特殊节日。”

  梁宏达认为,把郎效农召入中超公司并不恰当,应该让他重回联赛部。因为近年来赛程都是他排的。“中国联赛赛程一贯排得不怎么样,基本不考虑俱乐部利益,这就绝对不是真正的职业联赛,顶多是个为职业化联赛。”梁宏达总结说,“中超没有遇到特别难解决的问题,关键是联赛组织者具不具备为俱乐部、球迷服务的心态。如果一门心思就对这上边看,领导满意就行了,恐怕联赛没有最终完成职业化的那一天。”(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