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皇帝超越甜瓜瞄准得分王 詹姆斯2月场均砍35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0:17

  当安东尼在赛季初连续完成“20+”的表现时,所有人都认为“小甜瓜”会成为问鼎得分王的头号热门人选。然而当詹姆斯近期接连取得高得分数据之后,人们忽然发现得分榜首位置已经被“小皇帝”所占据。

  在本赛季开局阶段,由于刚迎来奥尼尔等多名新球员,詹姆斯有意识地减少了出手次数,希望用传球帮助新队友尽快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所以在去年12月初,詹姆斯有过两次在个人得分不到15分同时却送出10次助攻的经历。受此影响,他在得分榜上的位置也落后于安东尼、杜兰特等人。

  然而随着队友们逐渐找到了配合的感觉,詹姆斯也不必在得分数据方面继续做出巨大的牺牲。所以自从去年底与老鹰之战狂砍48分之后,人们又重新看到了一个得分势头无法阻挡的“小皇帝”。在整个1月份的比赛中,他取得了场均30.7分的数据。接下来到了2月份,詹姆斯的得分数据更是出现了进一步暴涨,本月平均得分在3场比赛过后达到了35.0分。

  在本场取得了47分的数据之后,詹姆斯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已经上升到了29.8分,从而超越了同为29.7分的安东尼和杜兰特,也领先于28.0分的老对手科比。优势虽然并不算太明显,但只要詹姆斯继续愿意扮演终结者的角色,那么他完全可能在职业生涯中再获得一座“得分王”的奖杯。

  除此之外,詹姆斯还在本场比赛中创造了多项与得分有关的纪录。比如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他总共砍下了35分,从而打破了骑士的半场得分队史纪录,原纪录是沃尔特·韦斯利的半场34分。

  另外在第一节后半段和第二节的开局阶段,詹姆斯曾经包办球队在此期间所获得的全部24分。谈起如此惊人的表现时,就连詹姆斯本人也感到十分兴奋:“有些事情真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我一直期待能有这样的表现,但显然奇迹不可能在每晚都发生,所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